放假的日子過的比上班還忙。昨晚的跨年跟全台灣的觀眾一起守著電視過,之後沒幾分鐘就熄燈睡覺了,睡到自然醒是十個小時後的事情。起床盥洗沒多久後又出門,因為跟飯團同好們有個團圓飯要吃,地點就在仁愛圓環附近的驥園川菜餐廳。

依照原先計畫,元旦這天飯團本該出隊去北海岸吃喝騎60里的,只是天不從人願的來了一個超級冷氣團。小龍不敢冒著大家冷死後找他算帳的險,出團前兩天才決定變更行程。車可以不騎,但飯不能不吃。於是我們有默契的提出”喝雞湯”這個替代活動,久違的飯團聚餐於是成行。

雖然是臨時召集令,但吃飯比騎車更有力的大家出席踴躍,除了身體不適、不在台北、行蹤不明的團員外,攜家帶眷也有十一人共襄盛舉。

訂了十二點整的十人大桌,大家似乎在放假氣氛中緩慢著,一直到十二點半才全員到齊。晚起空腹的我找來服務生決定菜色,雖然小龍嚷著加竹笙,但看過那不可親的售價後還是點個原味的砂鍋雞湯就好。另外點了熱炒、蔥餅若干,等待好菜上桌的時間裡,先來乾杯慶新年吧!


事先詢問過驥園帶酒是無需加收開瓶費的。既然如此就把家裡的庫存搬出,帶了一隻開胃用的蘋果氣泡酒跟一隻單寧去油用的紅酒。請服務生備好小酒杯後把蘋果酒斟上,FIFI的羊毛氈新作也來配合演出,愛耍冷的院長說這戲碼叫做”抓兔子”,告訴我們飲酒不可過量的重要性…


乾杯,祝福大家有美好而豐收的一年。



桌面上擺著三盤開胃小菜:小魚豆干、涼拌干絲、涼拌小黃瓜,味道都不錯,轉兩圈就被掃光了。



傳說中的砂鍋雞湯滾燙上桌,大家起立歡迎,好久不見的”萬機齊發”又在這餐桌上演了。



風平浪靜後服務生會上前幫大家舀第一碗。鮮美濃郁又燙口,已經喝第三次的我終於喜歡上這味道,尤其在這冷天裡喝來,真是補身阿!



香根炒豬肉絲



乾扁四季豆
拿來包蔥餅超對味,大推薦!



雞汁蔥餅
果真如大家所言,驥園的雞汁蔥餅做的比雞窩好吃…



宮保蝦仁
這天的蝦仁味道怪怪的>”<



遲來的三拼冷盤,蒜泥白肉跟豆魚銀芽都很好吃。



驥園豆腐



厚蔥餅
傲骨提議要點的,雖然一塊要價$120,但是飽滿的蔥餡、酥脆的餅皮確實美味,不吃可惜喔!



砂鍋雞湯第二吃,回鍋加白菜豆腐($200)



砂鍋雞湯第三吃,回鍋加粉絲($200)
看大家沒有很飽的樣子,才提議讓服務生抱回廚房去再加個粉絲,沒想到後來看帳單才知道加個粉絲也要兩百,還不如加白菜豆腐划算。

餐後,還有一盤切片柳丁招待,大家坐著聊天,直到下午兩點多人家都要打烊休息了才離開。結帳分攤一人五百,吃合菜果然是團結力量大,農曆年前還要來一攤尾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