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為了把千元大鈔找開好支付便當錢,愛咪抽空去樓下的7-11買東西,繞了一圈之後不知道買什麼才好的我,逛到了開架化妝品區,一個黃色包裝的護脣膏吸引住我的目光,仔細一看,居然是大名鼎鼎的CARMEX…

沒事愛逛各大美容版討論區的愛咪,偶而會看見這個牌子的護唇產品出現在討論串中,印象中評價還不錯,看了價格也不會太誇張(NT$89/7.5g),所以就把它帶回家嘍!

上樓後,愛咪迫不即待地拆了包裝啟用。罐裝的CARMEX裡頭是固狀的護唇油,湊近鼻子聞聞,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氣味,遠聞是嬰兒爽身粉的味道、近聞又多了一股藥水味。

用手指沾取上擦上嘴唇。Oh My God…涼涼的感覺外,撲鼻而來的藥味非常強烈-_-|||

不信邪的愛咪又請同事試擦、發表心得,結果同事也一臉作噁的表情。後來上椰林美容版精華區求證過後,才發現上述的涼感、藥味都是正常現象。



原來CARMEX這罐護唇油素有”美國萬金油”之稱,正如外包裝上所說明,這款唇油為”FOR COLD CORES,FEVER BLISTERS AND CHAPPED LIPS”對於口角泡疹、嘴唇乾裂有舒緩症狀的療效。

Active Ingredients:
Menthal 0.7%, Camphor 1.7%, Phenol 0.4%

Inactive Ingredients:
Fragrance in Petrolatum, Lanolin, Cocoa Butter, Salicylic Acid and Wax Base


正如成分表中所示,薄荷醇、樟腦油和水楊酸有消炎、止癢、鎮痛的功能,對於受傷或發炎中的嘴唇來說有舒緩症狀的效果,但是相對來說,含藥成分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刺激性較大。皮膚容易過敏的人還是別嘗試好了。

上網做完功課,發現擦起來有涼感和重藥味都是正常現象後,愛咪也可以安心使用了,排除掉異味不說,其實擦起來感覺還不錯,聽說水楊酸成分還有撫平唇紋的效果,既然都買了,愛咪會努力嘗試一陣子看看。

據說這一款護唇膏還可以拿來擦痘痘、傷口、蚊蟲叮咬處,當作西方的面速力達姆來用就對了,有興趣的人去7-11帶一罐回家試試吧!


延伸閱讀:椰林風情/美容版精華區/CARMEX相關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