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上禮拜四發表東京單飛日記的時候有提到,我在日テレ的紀念品販賣部買了微波飯鍋一個,既然放話說要煮鍋飯給大家瞧瞧了,這個週末自然沒閒著。



下午,愛咪先用洋蔥、馬鈴薯和玉米筍煮了一鍋蔬菜咖哩,今晚的白飯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生米微波前必須洗淨浸泡20分鐘左右,所以愛咪預先洗好米泡著,待開飯前半個多小時再來煮。

微波飯鍋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透明的鍋身上寫著詳細的說明,而且也把米量、水量刻痕畫清楚,洗好泡好之後,放上中蓋、扣上外蓋之後,放入微波爐以500W強度微波十分鐘,微波結束後別急著把蓋子掀開,就讓米飯靜置在飯鍋內,悶個20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生米煮成熟飯,經過半小時的等待之後,愛咪緊張著開蓋檢查,結果讓人非常滿意,鍋子裡的飯粒由上到下可是顆顆飽滿而熟透,完全沒有軟爛或者生硬的問題。


將白飯平均分配成兩碗,加上漢堡肉丸、淋上大量的咖哩,一晚香噴噴的咖哩肉丸飯就完成了。 


終於不用吃冷凍後微波而口感糊糊的白飯了,愛咪和達令在好心情中結束這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