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達令那當廚娘,吃飯的時候才聊到
高雄的同事要辦迎新會 就在鼎鼎有名的張家食堂吃黑鮪魚
懷著羨慕又嫉妒的心情上了椰林的美食版做功課
結果一篇轉貼文章『翻車魚的憂愁』讓我頓時食慾盡失

翻車魚,學名Mola Mola,又稱曼波魚 近年來成為花蓮觀光活動的主打秀
為了和屏東的黑鮪魚季互別苗頭,曼波魚季中自然也推出佳餚美食來吸引遊客


愛咪和曼波魚的初次邂逅,是在兩年前的春天
從羅東出發,前往花蓮的路上 我們在蘇澳港稍做停留好解決民生問題



就在港邊的快炒攤,老闆強力推薦我們品嚐一道翻車魚炒蒜苗

不起眼的一盤炒魚肉,挑了一塊灰顏色的來品嚐
出乎意料之外的 一點腥味都沒有 更別說滑溜的口感和QQ有彈性的肉質
配上新鮮的三星蒜苗 這一頓午餐讓我們心滿意足地踏上蘇花公路

第二次看到曼波魚,是在大阪的海游館
罩著蚊帳的魚緩慢的沿著水族箱壁游動 我興奮的拉著達令的衣角
直嚷著:這就是我們在蘇澳吃到那盤好吃的魚啦!
如果蚊帳內的魚知道我對他垂涎不已的話 應該會加速逃離我視線吧?

對於翻車魚的遐想或者黑鮪魚的冀望 都在看完轉貼文章後淨空
光想到滿足口腹之慾的我 可能間接/直接地造成物種的滅絕就夠了

魚大夫說:「吃該吃的就好」
但是當食物送上桌的時候
你怎麼知道盤中的魚該不該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