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北上歡慶母親節的周末大雨不停歇,還好行程活動都不受影響。週六中午回娘家聚餐先切了個蛋糕慶祝,把兩寶暫托公婆,傍晚還告假兩小時去修剪保養了頭髮。週日中午的母親節大餐選在台大明達館一樓的Living One,主菜決定價位加上半自助式的套餐供應,公婆跟應邀而來的小姑姑都吃得很開心。

午餐外食慰勞之外總還有早晚餐得搞定,週五回家前就從娘家搬了一堆菜,利用HOTPAN鍋兩段式煮完咖哩,孩子跟達令入睡後的深夜裡再把沙拉材料備妥。忍不住拌了份沙拉夾吐司,隨手把拍下的相片傳給妹妹,那頭回來”媽媽的味道”,讓嘴裡咀嚼的滋味又多添了幾分。



從小少有外食機會的我們,對於食物的認識、欣賞全來自於媽媽的好手藝,夏天午後放學回家翻冰箱找東西吃,發現沙拉時總是非常欣喜,拿出土司夾得滿滿,能在洋芋跟紅蘿蔔間發現親戚辦喜事送的火腿切丁,就是那年紀的小確幸…

簡單分享這道大人孩子都喜歡的媽媽味洋芋沙拉,材料跟沙拉醬都能依照個人喜好增減調整,以下就愛咪這回做的基本型來分享。



[材料](四人份)
馬鈴薯2-3個、紅蘿蔔1條、雞蛋3個、玉米粒半罐、小黃瓜2條、火腿及美乃滋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1.5公分丁、紅蘿蔔削皮切1公分丁,入鍋加水到大致蓋過,瓦斯爐上煮至全熟再瀝水放涼。

2) 大同電鍋內置入兩張沾濕的餐巾紙,放上三顆雞蛋後切下煮飯開關,等開關跳起後雞蛋全熟,泡冷水去殼後大致切碎。

3) 小黃瓜清洗後切片3-5mm,抓些許鹽巴靜置出水後擰乾備用。

4) 罐頭玉米粒取半罐瀝乾、火腿取適量切丁。



5) 上述材料全數備齊後即可放入保鮮盒內大致拌勻,食用前再依個人喜好加上美乃滋或些許胡椒鹽調味。






[碎碎念]
非常簡單的家常洋芋沙拉,要吃之前再把沙拉醬拌入是延長保存的秘訣,材料是要搗爛還是切丁、切大塊都可以,因為要夾吐司的關係,個人喜歡切丁比較好處理。給孩子吃的話可以用小餐包來包沙拉,從小吃慣的沙拉是用桂冠美乃滋拌出來的,雖然很肥但口感比較濕潤,也是我熟悉的媽媽味。真有熱量顧忌的話,用原味優格來取代沙拉醬也OK。

單獨作為佐餐開胃菜的話,不帶甜味的日式沙拉醬更合味,還能加點葡萄乾、杏仁片來裝飾,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鮪魚、蘋果、洋蔥都可以,準備工作讓孩子適時參與,攪拌攪拌沙拉就做好了,自己做的自己吃光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