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生活中,跟家人共享的小假期總是格外珍貴。

利用達令難得的工作空檔,上週四才臨時安排了周日出發的過夜小旅行。必須是交通方便又嬰兒親善的地方,所以從口袋名單中撈出前陣子同事介紹過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來。

這個座落於桃園中壢的溫泉渡假飯店大家或許不陌生,也算是部落客行銷相當成功的例子吧?去年開幕以來招待了不少部落客前往住宿參觀,所以網路能見度不低。那天同事去遊玩歸來,說他們家兩個孩子(四歲&一歲)在溫泉水療中心玩得頗盡興,才想帶大寶去泡水消暑氣。畢竟是車程一小時就可往返的地方,所以考慮不過夜純遊玩就好,結果去電詢問得知南方莊園採會員制,除了房客之外,想要使用水療設施就必須入會,最低儲值金額是一萬元。

那還是住一夜好了!兩天一夜的夏季消遙遊專案平日成行的費用為NT$2999/人,帶著不佔床位的大寶去,總費用為NT$5998+10%,含早晚餐,似乎還挺划算的?!

傳真刷卡單確認訂房後,隨口問了飯店提早入住的可能性,對方的回答是房間要三點鐘才能準備好,不過寄放行李後提前使用飯店設施是沒問題的。於是周日中午把大寶餵飽後上路,自作聰明的想從高鐵桃園站找路過去,結果鬼打牆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南方莊園的所在。




正好碰上周日的來客巔峰時段?小小的櫃檯前擠滿來客,等了一會兒才有櫃檯人員受理我們的check-in,房間還沒整理好,只好把大件的行李箱先寄放櫃檯,隨身行李多加上帶著小兒不方便,先行使用水療設施的念頭只好打消。





日正當中無法在室外活動太久,才走一圈就滿頭大汗,最後只好坐在大廳旁吹冷氣。(媽媽我一度想帶著大寶去體驗大自然,結果一坐上草皮就哇哇哭,刺刺的不舒服,一點都不想爬XD)兩點半多房間終於整理好,才跟櫃檯拿了房卡上樓…

搭著電梯上三樓,這天我們入住的是一大床的豪華客房337。用房卡感應後推門入內,撲鼻而來的菸味讓人不悅,隨口問了達令他也覺得氣味擾人,於是去電櫃檯,對方說會請人前來處理。結果五分鐘後飯店人員帶著”臭氧除臭機”出現,他說除臭期間房間不宜有人,所以我們請飯店人員把機器留著,等我們更衣後下樓玩水再開啟。



環顧室內一圈,說不失望是騙人的。雖然有部落客說”南方莊園走的是極簡風…”,但個人覺得極簡少了質感就只能用陽春來形容XD。進門後左右兩側分別是沒有門的衣櫃跟梳妝台,房門正對著集玄關、吧台、儲藏櫃、床頭板於一體的木作。200*200的大床擺放在正中央。以毛玻璃推門分隔開的空間有廁所、洗手台、淋浴區跟冷熱浴池,因為共屬一個開放空間,所以上廁所的時候就不方便洗手、洗澡。









單側壁面的彩繪是唯一的裝飾,液晶螢幕可翻轉,所以躺在床上看之外也可以泡在浴池裡頭看。最令人不滿意的莫過於房間地板鋪了灰黑色的地毯,一來容易受潮、二來容易吸附異味,就像房間內的菸味即便用臭氧除臭過後一樣存在,因為氣味都附著在地毯上了,怎麼除都沒用。

連我自己都不願意光腳踩的地毯,更不可能讓大寶下去爬行了。所以入住期間大寶的活動範圍只有正中間的大床而已,怕他不小心掉下床,所以視線完全無法離開。

碎碎念了一堆,總要說些好的來平衡一下。居高臨下的好視野無疑是最大賣點吧!從湯屋望出去,白天有綠野藍天、晚上則有燈火闌珊。遠眺高鐵軌道也是一種趣味,入夜後泡湯時可看到在遠方疾駛,鐵道迷們應該會很愛吧!



至於吸引我們而來的溫泉水療中心,說實話也沒讓我們失望。長泳水道、水療池跟兒童遊戲池都在室內,空間寬敞且不受天候限制。跟上回一樣,我們讓大寶帶著脖圈下水,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重增加負荷重的關係,戴著脖圈沒游多久就開始發脾氣,最後只能在淺灘區拍水,看來得物色新泳圈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