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旅遊下半場,在關西飽餐一頓後我們移師前往竹科不遠處的寶山水庫‧沙湖壢藝術村。又是一個達令在週刊上瞧見而躍躍欲試的景點,因為園方有總量管制之故,怕吃閉門羹所以出發前去電預約了四點鐘戶外區的桌位。

開著小白獅再上北二高,從竹東交流道下去後循著網站所指示的路線往沙湖壢藝術村,不熟路況的我們又鬼打牆了XD,再次出動3Gs定位,才發現距離寶山水庫還有一段路,最後抵達藝術村外約莫三點45分,提早入內坐下,聽說四點開始有表演,順道欣賞吧!




除了預約來園的客人外,沙湖壢不對外開放參觀,所以大門外就會有店員手持登記簿做管控。報上定位資料後通過門口、拾級而下,綠意盎然的景緻讓人心神為之放鬆。





枕木梯的盡頭是一片寬闊的廣場,左側是紅磚建造的長屋,右側則是鋼架、玻璃屋頂建構的戶外陽台。

向晚的秋風吹在臉上涼涼的,服務生問我們入座戶外區的桌位好嗎?等等還有舞蹈表演可欣賞,這時看到幾位身穿粉紅舞衣的舞者正在彩排,原來是夏威夷舞阿!

湖光山色當前,沒想太多就挑了張圓桌入座,後來卻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成了這趟小旅行裡美中不足的憾事。


為了達成每人百元的低銷規定,我們各自點了不便宜的冰水果茶及熱蘋果茶。觀光景點的餐飲水準就不要太計較了…



紅磚屋前的木架上擺放了盆栽若干,是店家栽種販售的植物盆栽,有興趣可購回。



寧靜的寶山水庫,等卸貨後再來單車環湖,大寶就拜託愛咪媽了…

探訪沙湖壢藝術村的這個午後,本該有著清幽美好的回憶。卻在我們飲料上桌前飄來陣陣惱人的氣味,是上風處的遊客在吞雲吐霧,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空污來源何處,結果是個攜家帶眷的爸爸,旁邊還有個小孩在嬉鬧著。讓自己的孩子吸二手菸是個爸爸應有的作為嗎?想到就覺得很氣惱。管不著別人只好自己離開桌位以免遭受菸害,等他把手上的菸抽完後歸位,戶外區的夏威夷舞表演正要開始。

沒想到…斜前方另一桌家庭出遊的客人也開始吞雲吐霧了。出遊的好心情沒了,本想投訴服務生,但想到唯一解決辦法就是自己搬進有禁菸規定的室內區座位而已。如果你想在戶外區享受清風拂面的美好,那麼隨之而來的烏煙瘴氣,也得有心理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