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口味多變,想吃某種東西時的意念(怨念)強盛,往往是考驗老公夠不夠體貼的時候。

達令應該很慶幸孕期中的我沒讓他半夜出門尋食,想吃什麼也多半會在下班回家途中自行解決。偶爾的小任性只會在週末假日發作,上週日的新竹小旅行是代表例,誰叫小龍拍的相片那麼誘人,讓我在卸貨前非得跑一趟關西嚐嚐油蔥香四溢的ㄤ咕麵才甘心。

起床就急忙掀開窗簾看天氣的達令一心想著上山騎車,還算清朗的天色讓他睡意全消,換上騎車裝備出門放風去,本以為他騎個中社暖身而已,結果克制不住腳癢就上了風櫃嘴,淋了一身雨回來後也時近中午了。沖個熱水澡後更衣出門,這才展開兩人世界最後一趟的出遊也說不定,新竹關西我們來了!

從環快開到永和再上北二高,堪稱順暢的路況讓我們一個多小時就抵達關西市區,路不熟的關係在關西的巷弄間鬼打牆了一會兒,拿出3Gs來定位才找到ㄤ咕麵的所在。


在門庭若市的ㄤ咕麵門口下車後先進門跟店員登記領號,雖然桌位有限、食客多,廚房出菜迅速之故,回轉率還挺高的。不一會兒店員招呼我們入坐窗檯邊的座位,達令也正好停妥車走進門來。

要吃什麼出門前都決定好了,小龍吃過的來一份就對了!:P怕小菜太多吃不完,所以ㄤ咕麵只點了一份,後來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一碗麵的份量也不少耶!


ㄤ咕麵



客家三角粄



滷大腸



炸天婦羅



燙青菜

採用關西扁油麵煮成的ㄤ咕麵很有古早味,香氣十足的油蔥加上偏甜的油膏調味,老少咸宜。三角板如小龍所言是包了豆干、肉末的水晶餃,但達令給它取了另一個綽號是”小肉圓”,口感QQ有嚼勁的小肉圓湯,一個人吃絕對太撐!其他小菜諸如炸天婦羅跟滷大腸都不錯吃,幾乎每個來店的客人都會點這些,有機會來此用餐也不妨試試。



吃完ㄤ咕麵後約莫八分飽,達令問我下一站是哪裡? 我說就小龍寫的那間關西仙草巷阿!出了ㄤ咕麵後右轉走50公尺到第一個街口再右轉酒會看到黃綠相間的招牌了。搭著專用電梯上五樓,入座後點了兩碗冰,是基本款的仙草膠質丁(NT$50)和達令欽點的仙草膠丁綜合冰(NT$80)


隨個人喜好自行添加奶油球、蜂蜜的仙草膠質丁,不洗奶精之故,請店家幫我加了一點鮮奶。


加鮮奶淋蜂蜜後開動,冰冰甜甜的,膠質丁要比市售的仙草來的Q些。



達令點的綜合冰,好大一碗把我們兩人都吃撐了。紅豆跟花生是店家自外購入的,口感也不錯就是。早知道這碗的份量這麼多,兩人合吃就夠了…


上半場的關西覓食之旅到此為止,下半場去了趟寶山水庫喝午茶,礙於篇幅就下回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