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帶上近視眼鏡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小小年紀不懂事的我,不知道近視會造成日後的生活不便,從眼鏡行的師傅手中接下眼鏡時,心裡還有一絲絲的欣喜。覺得戴上眼鏡就會是個有氣質、會讀書的好學生吧?

小時候的想法實在太天真,如果時光倒流再來一次的話,愛咪肯定會好好愛惜靈魂之窗,不讓假性近視的眼睛變成一生負擔的真近視。

帶上兩百度的近視眼鏡後,氣質有沒有增加不知道,鏡片度數卻隨著求學歷程與日俱增,一直到考完高中聯考後達到巔峰,兩隻眼睛都是四百多,加上散光就要破五百了。

上大學後開始愛漂亮,不免覺得鼻樑上掛的眼鏡有礙觀瞻。於是存下零用錢來購置了第一副隱形眼鏡,是軟式的。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把隱形眼鏡戴上再化個美美的妝,但總覺得清洗鏡片、去蛋白等清潔工作太繁瑣,還一度配了昂貴的硬式隱形眼鏡,卻不幸的因為自己對藥水過敏而把一副六千多塊的硬式鏡片束之高閣。

配戴軟式隱形眼鏡一兩年後,開始對每天例行的鏡片清潔工作感到厭煩,不時發生的過敏性結膜炎跟血絲增生更令人困擾。求助眼科醫師得到的結論是戴眼鏡或者雷射開刀來矯正近視。

愛咪沒膽,在通識課程雷射醫學的課堂上看過手術影片後更是打消開刀念頭。那就回復戴眼鏡的日子吧! 愛漂亮的時候就求助於日拋隱形眼鏡,拆封即用免清洗。對於不是每天配戴的我來說,費用也不至於造成負擔。


那天在BLOGGERADS黃金寫手區看到嬌生ACUVUE的試用案,因為是愛咪平日就經常使用的品牌,所以對新產品:睛漾每日拋的體驗活動也相當感到興趣。於是勾選參加成為百名試用者之一,回信管理中心告知寄送跟眼鏡度數後,上禮拜就收到裝著試用片的小包。




可能是連絡上出了問題,愛咪共收到了兩包試用片,裡頭分別裝著睛漾每日拋的深邃黑跟耀眼棕各十片。



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在發文期限前好好感受一下,卻因為早晨晚起沒時間妝扮而懶得把隱形眼鏡戴上,一直到今天早上,因為亞洲總部的大大老闆來台巡視要跟在地職員面談,才又摘掉眼鏡好整以暇的化了妝。

就把使用前跟使用後的相片貼上來給大家參考吧!


素顏狀態下的眼睛,摘下眼鏡後難免有死魚眼:P,反正是當作對照組,參考眼睛角膜大小就好。


先試戴耀眼棕,剛好愛咪的髮色偏褐,臉色偏黃>”<,棕色的角膜也不會太突兀才是。


戴上耀眼棕之後,角膜加大了一圈,比想像中自然耶。


把睫毛夾翹,眼影補上後,眼睛更有神了些。

第一次試戴睛漾每日拋的耀眼棕,愛咪的配戴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約莫11個小時。下午三點多有用人工淚液滋潤了眼珠一下,之後一直戴到要回家前八點多,眼睛開始痠了才卸下。

以配戴上的舒適性來說,個人覺得原先慣用的MOIST超涵水每日拋還是比較舒服,但是睛漾造成的視覺放大效果確實不錯,如果不是長時間配戴需要,倒是可以讓自己美麗一下。


趕著出門玩耍,試用文就先寫到這裡打住,之後再把深邃黑的配戴效果補上,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先。


Updated 2008/07/09

日子過的太忙,差點都要忘記補上深邃黑試戴相片這件事。整理相機記憶卡時想起來,貼上來給大家瞧瞧,跟之前的耀眼棕有什麼不一樣呢?


個人覺得佩帶深邃黑的時候,眼神會更為銳利,放大小效果也會更明顯,這時候要上些眼妝,感覺比較不突兀。耀眼棕感覺自然些,不過還是跟個人的髮色/眉色有關,到底哪種顏色合適? 還是因人而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