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難得準時回家吃飯。推開家門迎接我的是一家子吃飽喝足的人跟半鍋米粉湯。

今天怎麼這麼乖,晚上沒活動阿? 因為不用上跳舞課阿~邊說邊拿著小碗公去撈米粉湯。這是愛咪媽的招牌料理之一,恰到好處的米粉頭中沉浮著為數眾多的骨邊肉跟豬腸子。熱騰騰的盛了一碗後舀進一大匙香菜、芹菜末後在灑兩下白胡椒,之後就聽不到說話聲了,因為忙著進食咀嚼…

左手拿著湯匙舀米粉,右手則拿著筷子夾油豆腐、三層肉去沾蒜蓉醬油吃,左右開攻吃的不亦樂乎的當下,同桌吃飯的四嬸嬸開口問老媽,這一鍋米粉湯怎麼煮的?先弄高湯嗎?

「早上先去市場買豬大骨跟旗魚骨,回來用熱水燙過大骨,刷洗掉表面雜質後放進快鍋燉,加壓燉煮四十分鐘後打開,再把大骨上的肉剝下來、骨髓敲出來;旗魚肉刷下來後,骨頭挑起,再把高湯用水兌開。把所有材料移到深鍋裡頭煮。

中午吃飯休息一下,兩點再開始煮米粉湯,把高湯加水煮開後依序加入米粉頭、三層肉、處理乾淨的豬腸跟肝連肉等等,肝連跟三層肉要吃的時候再撈起來切,油豆腐要另外加熱才不容易破碎…」

聽老媽鉅細靡遺的說著這碗米粉湯的製作過程,我想嬸嬸聽完後應該會不想自己煮了吧!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米粉湯要花上半天的料理時間。但這就是愛咪媽常做的事,把平凡不過的食材調製成一道道暖心暖味的家常菜,讓我們推開家門就能聞到飯菜香。

以行動表示支持,起身再添一碗。讓這鍋米粉湯早點見底,就是討愛咪媽歡心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