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達令轉換工作跑道之後,丟垃圾就成了我們的一大煩惱。以前達令的公司離租屋處近,下班後回家趕六點半的垃圾車並不難,現在的新公司在桃園,來回半小時的車程加上下班時間晚,追不到垃圾車理所當然,遠在台北的我也無能為力。只好把垃圾堆了堆,難得早下班的日子或者週末才能丟。

一般垃圾佔空間事小,果皮廚餘無法久放的事情比較大條。受不了家裡有東西腐敗就成了愛咪不開伙的最大藉口。

星期六,在柯芬咖啡館戳了一下午的香菇後,低頭看錶已五點,為了趕六點半的垃圾車,只好匆匆告別大家,提早離席趕回林口倒垃圾去。進門才發現達令因為工作告一段落提早回來,兩個人一起下樓倒完垃圾後,決定出外用餐慶祝家裡沒垃圾?! -_-|||

關於垃圾的話題到此結束,其實這篇是要寫食記的。外出覓食去,地點是文化三路上的盧卡咖啡館。

早在一年前愛咪就從網友那裡看到盧卡前身:薇娜諾的介紹文時就跟達令按址索驥過一次,無奈遇上大門深鎖,是倒店了?還是店家公休? 沒追究原因。之後文化二路上的餐飲店如雨後春筍般開張,步行可達的店家吃完一圈後,愛咪又想起這間撲空過的店。

印象中有人來網誌留言,說他們整修再開幕。出門前去電確認營業狀態,訂了七點鐘禁菸區的雙人位後,開著小銀準時抵達。


路上達令不時碎念,問我這間店會不會是地雷阿? 我說網友推薦不只過一次耶,應該不差吧?停車入內,看到正逢用餐時段的盧卡幾乎座無虛席,我們才安心坐下。

瀏覽過菜單,愛咪點了一個歐風咖哩烤雞腿NT$390、達令則是拿波里辣海鮮燉飯NT$320。決定好菜色後開始看雜誌等上菜,漫長的晚餐就此展開。


水果優格沙拉
用杯子裝的沙拉蠻方便取食的,新鮮的生菜拌上清爽的水果丁、優格醬,開胃又無負擔。



麵包
烤的溫熱的法國麵包片塗上蒜蓉奶油醬,外酥內軟很好吃,吃不夠可以追加,但怕太飽就沒要了。



例湯
看似普通的蔬菜濃湯,加了花椰菜跟小番茄的湯料豐富。實際品嚐的滋味很好。



歐風咖哩烤雞腿?
總覺得這道料理的外型跟愛咪在網路上看過的不太一樣,吃到一半還發現迷迭香的蹤影,忍不住跟服務生詢問,才知道是店裡頭的雞腿賣完了,廚師改用另一道料理的雞捲來替代。大家平常也吃不到這種MIX版的!:P咖哩醬的味道比想像中清淡,再濃郁些會更好。



拿波里海鮮燉飯
微辣的口味吃來過癮,灑上起司粉更濃郁。配菜有淡菜、花枝、魚肉及蝦子,份量適中,男生吃也剛好飽足的程度。



餐後甜點有七八種可自行挑選,我們挑了鹽味起司? 拿破崙捲兩種。前者嚐來香濃不膩,口感清爽有少負擔的錯覺!:P 後者不太妙,主要是蛋糕體內的派皮受潮不酥脆,鮮奶油也被冰的硬梆梆了,完全不推…



餐後飲料亦可挑選,大多數的咖啡、茶類飲料都在額度內,少數定價NT$180的飲品補差額40元即可點用。愛咪點了一杯不加糖的玫瑰熱拿鐵。一朵乾燥玫瑰漂浮在奶泡上,杯緣湊近就聞到一股香氣隱隱而來。嚐了一口溫潤滑順,微甜,是來自於玫瑰糖漿的甜度吧?

熱伯爵奶茶是達令的,補了差額40。嚐了半杯,伯爵茶特有的佛手柑香氣很清新,奶味卻稀薄了些。甜度對我來說太過,對達令來說剛好。以附餐飲料來說,算是水準之上。

吃完最後的飲料、甜點,結帳離開九點整。沒料到這頓飯會吃得這麼漫長,雖然一開始店員就特別解釋當晚因為客人多,廚房上菜會比較慢。加上一成的服務費,達令付了NT$825,領回飲料招待券兩張,是慢食換來的補償。


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的用餐體驗,難得林口出現這CP值高的咖啡館,希望他們能長久經營,好讓我們不時想慰勞自己時有去處。

下次再來喝午茶,吃晚餐!帶著我們的NB一起來,慢慢吃也無所謂。


盧卡歐風洋食館CAFFE' LUCCANO 1882
http://www.wretch.cc/blog/luccano1882
ADD: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91號1F
TEL: (03)318-1882
TIME: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