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事情,某天睡前和達令看著朋友分享在FB上的廣告短片,是東京瓦斯的料理篇,無論是爸爸為女兒炒飯媽媽為兒子準備便當的背影都讓人動容,那親情的滋味是女兒出嫁後也不能忘懷,兒子長大後都會牢記的味道。

為人母的我也不禁想著自己能為大寶做些什麼呢?就像愛咪媽的雞捲、油飯、肉粽、水餃、三杯雞一樣,成為大寶記憶中的”媽媽味道”。

本來是要請假在家養病的週二午後,一覺醒來覺得精神好些可以起身勞動了,想起達令掛念大寶肉類攝取不足的事,於是拎著錢包出門採買,要讓大寶方便自己吃又好保存的肉類料理,漢堡肉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配方參考Sharp蒸烤箱AX-2000漢堡排食譜,並調整作法而成。


[材料]
澳洲牛細絞肉200g、黑毛豬細絞肉200g、洋蔥(小)一顆、香料鹽少許、雞蛋一顆、麵包粉30g、牛奶3-4匙、無鹽奶油適量

[作法]

1. 洋蔥去皮後切細丁,煎鍋加入一塊奶油,將洋蔥丁不時翻炒至帶褐色而不焦(俗稱的焦糖化)後盛起放涼。


2. 將豬牛絞肉倒入調理盆,加點香料鹽攪拌至均勻且略帶黏性。


3. 將麵包粉用牛奶浸濕,連同打散的全蛋、放涼的洋蔥丁一起加入絞肉中。


4. 將全數材料攪拌均勻有黏稠感。


5. 取適當份量於掌心拍打十來下,再搓成圓球狀備用。




6. 煎鍋加入一匙油,大火熱鍋後將做好的漢堡丸下鍋煎至表面上色。


7. 轉小火煎熟或移師AX-2000蒸烤18分鐘(自動MENU->燒物->漢堡排->1-2人份)即可出爐。



[碎碎念]
越是”搞剛”的料理越能印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有了製作漢堡丸的發想時,我想起西瓜家的菜肉丸子,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料理,也提醒我該讓深藏櫥櫃的Magimix 5150出來透透氣了。還好有此神器幫助,才能讓我在一分鐘內搞定洋蔥丁、三分鐘內攪拌好漢堡丸所需的肉餡,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整以暇的把空氣從每顆漢堡丸中拍打出來,煎烤加熱時發生爆破的失敗率方能降至最低。

因為是給一歲小兒吃的食物,所以除了混合絞肉時添加的些許香料鹽之外不加任何辛香料,漢堡丸的香氣來自於焦糖化的洋蔥丁,所以前置工作要有耐心才會好吃喔! 炒好的洋蔥丁也”務必”放涼了再加入,不然溫熱的洋蔥丁會使生絞肉中的脂肪溶解而破壞味道。

當餐吃不完的漢堡丸可以冷凍保存,分餐加熱給小人吃之外,煮咖哩飯或義大利麵時都可以加料,是老少咸宜的儲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