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媽的生活持續忙碌著,工作負擔大幅增加的最近,哄睡孩子後能強打精神操持家務就不錯了,實在沒閒情逸致挑燈夜戰整理文章。

疏於經營部落格的結果反映在回應及訪客人次上。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卻沒有想像中的失落或難過。只是在部落格式微、微網誌/FB盛行的現況下,會擔心部落格沒剩下幾年光景,如果是因為不可抗力而必須關掉這個小天地的話,放不下又能怎樣?

前陣子參加晶華酒店辦的秘書活動,其實訂房量驟減的這幾年,要接到飯店業務的邀請函也不容易,那天是因為妹妹去台東參加三鐵比賽了,我才頂替她的名額出席。活動中和同事們吃吃喝喝好開心,等待著壓軸的摸彩活動上場,第一特獎的飯店住宿+機票被同事抱走後遲遲等不到好消息。確認槓龜後趕著回家接小孩,快步離開會場前被人叫住,原來是從多年前的報紙相片中認出我本尊的網友,說她按捺著跟我相認的衝動一整晚,看我要離席了才鼓起勇氣打招呼…

其實公開孩子的相片以來,不少次被網友認出都是因為大寶、二寶太好認的關係。可以從報紙刊登的相片單獨認出我,還是收看網誌多年的老朋友,短短交談好溫暖。原來網路那端還有默默關心著自己的人,謝謝妳提醒我,人妻、人母之外的曾經。

*************

達令又出差了,不是常去取經的韓國,這回飛的地方有點遠,是遠在地球另一邊,轉機三班才能到的哥倫比亞。朋友聽聞達令的出差地後問:怎麼不跟著去玩呢? 如果時間、環境允許的話,我也想去當小跟班啊! 但達令去的不是哥倫比亞大學,而是飛到LA後還得經巴拿馬轉波哥大才能到達的哥倫比亞,開會三天來回也飛掉三天。就算不計血本的飛過去,也沒有獨身晃蕩的勇氣,就不浪費錢去哥倫比亞住飯店了。

畢竟是第一次隻身到遠的要命的南美洲,出門前的準備工夫當然要下足。成行前兩天的夜裡,孩子入睡後,我們倆就坐在電腦前,爬文找著LAX的平面圖及轉機動線,沒得跟,卻也對機場瞭若指掌。



週三夜裡近午夜的班機出發,起飛延誤一小時讓達令急得跳腳,無非是擔心會延誤到轉機時程,幸好路上一切順利,周五凌晨一點多check-in飯店後Facetime了一下,這才意識到我們身處地球兩端。

搞得比自己出國還緊張,接下來一檔二的六天裡,在保母及外婆的照應下順利度過。有孩子的笑顏陪伴不孤單,轉眼來到達令歸國的日子,堅持要等到爸爸進門才入睡的大寶,劈頭給爸爸的第一個問句居然是:把鼻我的禮物在哪裡?? (這跟媽媽教的版本不一樣啊~>”<)

丟著一地的行李還沒收拾,先翻出給孩子的禮物再說,看孩子打開禮物的驚喜表情,長途飛行的疲憊多少有消散些吧!

*************

五月底還完成了一個掛念已久的事情。是回到拍婚紗的JULIA拍了兄弟倆的寶寶照及我們的全家福。掌鏡的攝影師是熟悉不過的筑筑,除了幫我們拍過婚紗外,大寶一歲多拍的紀念寫真也是由她掌鏡。秉持公平原則,二寶當然也不能馬虎,早早買好包套後等待孩子滿周歲再預約時間,結果一波三折延期兩次後排到五月底,小嬿提醒我不能再延,因為筑筑打算收山回家相夫教子,再不拍就沒機會拍了。

慶幸著沒讓二寶錯過筑筑,這天早上近四小時的棚拍也在歡笑聲中度過。其實是轉不了多少錢的小包套,筑筑卻比照當年的婚紗照、大寶的寫真集用”底片機來全程拍攝。算不清拍掉幾卷底片,這年頭還要等相片沖洗好才能挑片這件事,真的讓人很感心啊…


最後和大家分享幾張孩子們的生活照,隨手拍下的真實表情,我很喜歡。


一人喝一半,感情不會散?


不把ㄋㄟㄋㄟ喝完馬咪會生氣喔!


二寶你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