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照慣例是愛咪開伙的日子,前陣子和公司同事合購的東達牛肉號還有一包調味牛柳還在冷凍庫,冷藏櫃裡也還有半顆洋蔥還沒用完。索性就下樓買了油麵和空心菜,好一陣子沒吃到沙茶牛肉炒麵了呢!


材料:
蒜頭、辣椒、油麵、牛肉絲、空心菜

綜合調味料:
半杯水、烏醋、沙茶醬、香菇素蠔油

做法:
1. 熱鍋後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將切末的辣椒、蒜頭下去爆香。
2. 加入洋蔥絲,炒至半透明狀後加入牛肉絲,這時如果鍋內的油量太少,可適量添加。

3. 翻炒牛肉絲至表面全熟,加入事先混好的綜合調味料,大火滾至湯汁煮開後下麵。
4. 翻動鍋中的材料使及均勻吸收醬汁,一邊加入空心菜炒勻。
5. 轉中小火,加蓋子稍微悶一下,使空心菜軟化,等到鍋底的湯汁收乾後即可熄火裝盤。


心得:
其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會發現,這道菜色和先前上過的羊肉炒麵大同小異,事實上做法都差不多,只是肉品和調味料稍微變換罷了。寫完這一篇,以後相似做法的料理愛咪就不贅述了。

愛咪用的是現成的醃牛肉,如果要自己醃的話,請參考阿正師傅提供的做法,將牛肉加入米酒、麻油後摔打十分鐘,然後再加入些許蠔油膏、沙茶醬來調味。

如果你和愛咪一樣,廚房欠缺強而有力的瓦斯爐的話,那麼用飲水機的熱水將麵條沖燙過使其軟化再下鍋,就可以節省麵條在鍋中翻炒的時間。麵條也比較不會炒糊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