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久違了廚房的愛咪又穿上圍裙,拿出下午去超市採買的羊肉、油麵和空心菜,今天晚上的單品料理是達令愛吃的羊肉炒麵。

說起羊肉炒麵雖然是愛咪媽的招牌菜,但是愛咪自己動手做卻還是頭一遭,憑著記憶中模糊的印象動手料理,味道應該不會相差太遠才是。


材料:
羊肉火鍋片一盒、油麵兩人份、空心菜or豆芽菜適量、洋蔥半顆、市售黑胡椒醬、蒜片及辣椒若干

作法:
1. 羊肉片室溫下退冰後,加入些許香菇素蠔油、胡椒粉及荳蔻粉醃漬10分鐘。
2. 油麵從冰箱取出,拆封放至小鍋,加入溫熱的開水使其軟化,並且洗去表面多餘的油份。
3. 起鍋熱油,加入蒜片及辣椒爆香,待味道出來後,加入洋蔥絲拌炒至半透明狀。
4. 將事先醃好的羊肉倒入鍋中,翻炒至肉片變色後加入些許黑醋及米酒。
5. 將油麵從溫水中撈出下鍋,加入兩大匙黑胡椒醬後,將油麵和材料拌炒均勻,試試味道,如果鹹度不足可加香菇素蠔油來調整。

6. 最後將空心菜加入,翻炒均勻後加蓋、熄火,靜待3分鐘,讓鍋內材料的餘熱將空心菜悶熟,即可起鍋。



心得:
愛咪只有電磁爐作為火力來源,所以無法在短時間內讓食物煮熟,加入空心菜後,加蓋悶熟是節省翻炒時間的方式。一般家庭用瓦斯爐可省略這個步驟。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時常翻麵,以免火力太大而鍋底燒焦即可。

超市購回的油麵,通常會口感較軟而粗,烹飪時間要盡量縮短避免口感不佳。如果是傳統麵攤的油麵,建議買細的口感比較好,下鍋前一樣可用溫熱水洗過,這樣可去除油麵上的異味和多餘的油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