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去學舞的禮拜一,愛咪又偷懶了,上禮拜老師有交代,今天是這隻舞碼最後一堂課,要我們穿美美的去開成果發表會,結果外出一下午回到辦公室後,愛咪姑說蘇西沒帶衣服不想上課,而她自己也忘了帶,這下子不是擺明了要我一起翹課嗎!當我在搖擺不定的時候,小丸來電,說她要拿昨天剛從日本託買回來的東西給我,我順口問她要不要一起晚飯,結果到最後,舞蹈課沒上,愛咪和姑姑、小丸一起到公司附近覓食。

因為是臨時決定,沒做功課的愛咪熊熊間也不知道吃什麼才好,上美食地圖逛了一圈,最後決定在公司步行可達的餐廳裡頭取捨,把決定權交給小丸,看她要吃五號公園的排餐,還是Christabelle介紹過的俄羅斯餐廳。



離開公司後,我們先漫步到遠企旁邊巷子勘查五號公園,結果還沒走過去,左手邊另一家燈火點點的門面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好奇地上前翻了菜單,結果服務生出來招呼我們,說他們是今天剛開幕的義大利餐廳。



一般來說,對於新開張的店家,愛咪會保留觀望的態度以免踩到地雷,但是今天晚上也不知道怎麼著,覺得服務生和我們投緣吧! 讓人不想移開腳步;再加上今天是開幕首日,捧個人場也好。於是在服務生帶位下,我們入坐餐廳最內側的位置,這時候店裡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客人。

服務生遞上菜單,瀏覽後,發現定價不算貴,尤其是在這地價昂貴的敦南商圈,如果料理的口味又不錯的話,那這間店還真是開對了地方,因為方圓百里好吃的義大利麵還真不多。

一番討論後,我們點了波菜沙拉、鮭魚蘆筍筆尖麵、墨魚麵及18號綜合披薩。當然還少不了一人一杯House Wine。





好菜上桌前,服務生送上免費招待的醋漬蘑菇及披薩餅皮麵包。加上生洋蔥一起醃漬的蘑菇,吃起來口感清脆,微酸的氣味讓人食慾大振。烤的酥脆的餅皮上桌時候有視覺效果,趁熱享用,細細咀嚼有著發酵麵包特有的甘甜味。拿來沾蘑菇下的醋汁也很不錯吃!


Insalata di spinaci 菠菜沙拉 NT$180
這是三道沙拉中比較特別的菜色,在外面餐廳很少能吃到生菠菜製成的沙拉,我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點來嚐鮮。上桌時,只見菠菜葉拌好均勻的醬汁後平舖在蕃茄切片上,頂端還有為數不少的生紅蘿蔔絲做為點綴。平時把紅蘿蔔視為天敵的愛咪,今天晚上也破了戒,乖乖讓紅蘿蔔和菠菜作伴。品嚐後,在場的三人紛紛稱好。裹在菠菜上的醬汁有著濃郁的香氣,愛咪和姑姑猜測,這不是芝麻就是松子敲碎後拌入醬汁的滋味。菠菜葉清爽不生澀的口感更是去除了愛咪的刻板印象,據服務生表示,他們所使用的是有機菠菜葉,所以才沒有一般菠菜的”生臭味”吧!!

有了上回在表參道及MOCA被拒拍的經驗,愛咪心想著接下來的用餐過程都得明目張膽的取景才好,所以開始拍攝食物前,我有主動表態說要拍攝食物作為介紹之用,店家沒有反對,但必須以不開閃光、不驚擾其他客人為原則。表明來意後,老闆娘還說主廚/老闆要招待我一些Special的! 不一會兒服務生從廚房端出一盤蕃茄沙拉麵包…



當這盤Special的餐前料理現身時,大家都不忍驚呼,因為細碎的生菜上,放著六片舖滿蕃茄丁的麵包,光是視覺上的享受就很棒了。迫不及待地嚐了第一塊,酥脆的麵包有著結實的口感,上頭平舖的蕃茄丁拌著橄欖油、蒜頭及西洋芹,整體滋味清爽中酸甜的恰到好處。明明知道這盤麵包吃下去,之後的主餐一定吃不完,還是忍不住吃個精光。(老闆娘說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招待菜色喔! YA~)


接著要說說今天的House Wine,因為人數不夠多的關係,我們決定一人一杯紅酒來助興即可。擺上紅酒杯後,服務生替我們斟酒。乾了第一口,口感要比想像中來的溫潤順口許多,這隻2003年的義大利紅酒,沒有酸澀的味道,入喉後口齒留香,卻不會搶過料理的風采。對於品酒,愛咪實在詞窮,就請大家來親身品嚐好了!


No.18 Pizza con pollo,ham.alami salsiceia 特製披薩 NT$420
第一道主菜正式上桌,12吋大的薄餅披薩讓人大感驚訝,難怪先前點餐的時候,服務生要阻止我們點兩道麵,原來是這個披薩足以讓兩個人吃飽。烤的酥脆的薄餅皮上有著小熱狗、火腿片、燻雞及牛肉丸子。厚實的起司趁熱吃還會牽絲,一口咬下細細咀嚼。麵皮自然發酵的甜味和蕃茄醬料的微酸相互融合,豐富的配料讓人大為滿足。到最後還是留下兩塊打包帶走,我想四個人來Share這個披薩應該份量剛好吧!


No.9 Penne con salmone 鮭魚蘆筍筆尖麵
愛咪其實不太愛奶油醬汁的料理,因為奶味一但處理不好,很容易就有飽膩感。後來是為求菜色的豐富多變,我們才點了奶油味的這道料理。上桌後,先從筆尖麵開始品嚐,微硬而彈牙的麵體讓人讚賞,醬汁的味道有著香濃起司味中卻不失清爽,加上鮭魚、籚筍配合演出,整體風味幾乎無從挑剔。


No.11 Spaghetti al nero de sepia 墨魚汁長麵 NT$300
這道吃了會黑牙齒的墨魚麵也是我們評斷餐廳合格與否的重要指標…畢竟要在台北市找一家貨真價實而好吃的墨魚麵,蠻困難的:p

今天晚上,當愛咪姑翻動墨魚麵要分配到各人盤中時,香氣撲鼻而來,嚐了一口後,濃郁不腥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小丸和愛咪姑也一至認為,這道墨魚麵表現出色,不死鹹、不油膩,吃了讓人意猶未盡喔!

這頓義大利晚餐吃到這邊,大家都因為過度飽足而無法動彈,一飲而盡杯中的紅酒後,服務生幫我們撤去不用的餐具、並且把吃不完的兩塊披薩打包起來。明明已經吃不下了,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當作Ending,於是我們又追加了一個提拉米蘇。


利用糖粉和巧克力粉做裝飾而黑白分明的提拉米蘇(NT$150),上桌時有著不錯的賣相。三人分食著細細品味,加了Mascarpone的奶蛋幕斯入口即化,深受好評,但是整體而言甜酒的氣味不夠強烈,可能是我們平時重口味吃慣了吧!特別是在十分飽足後享用甜點時,如果酒氣夠強烈的話,比較能刺激食慾 -_-|||

LUNA D’ITALIA開幕首日的這頓晚餐,在服務生及老闆娘的親切招呼下,我們擁有美好的用餐時光,過兩天愛咪應該會找同事過去吃午餐吧! 如果你碰巧遇上一桌愛吵鬧而且拿著相機蒐證的客人,有可能是我本人 ^^”

最後來八卦一番,LUNA D’ITALIA的老闆兼主廚是道地的義大利人,來台灣之前,在佛羅倫斯有七八年的掌廚經驗。而老闆娘則是三十幾歲的台灣人,任職於設計公司,老闆的哥哥是老闆娘之前的業主。應該是透過這層關係認識的吧!兩個人相識老闆來台遊覽期間,聽說原本打算在台灣停留半個月而已,沒想到就留下來當台灣女婿了。

店裡的設計是出自老闆娘之手,從地磚到桌布都是夫妻商量挑選而來。為了張羅合適而道地的食材,店裡頭使用的羅勒(BASIL)是和有機農場以盆栽為計量單位購入,我打趣著問老闆娘是不是得自己栽種香料,老闆娘說他們只取能用的葉子,剩下的都不要啦! -_-||| 真傷~

擁有一家自己的餐廳是他們夫妻的夢想,而敦南巷子的LUNA D'ITALIA正是他們築夢的地方,嘴裡品嚐著美食的我,心頭也跟著暖和了起來。


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1樓
TEL:2733-9635
禮拜天公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