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收拾完手邊工作後愛咪直奔林口,趕上塞車潮的關係,交通車停停走走,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抵達,半路上愛咪撥了通電話給達令,告訴他今天偷懶不下廚的我會買東西回小窩吃。結果達令居然說:「我們自己煮好了,妳教我煮飯好不好。」(啥米!!我沒有聽錯吧??再次確認…)「你怎麼會突然想學煮飯阿?」達令回答:「聽其他女同事的建議,我買了兩罐拌飯吃的東西阿!泡麵、水餃吃久膩了,既然有了電鍋,自己煮飯也好..」

既然達令都這麼說了,小感動的愛咪當然乖乖上超市買菜,今天的晚餐真是值得紀念的一餐。



回家後,首先拿出電子鍋內鍋、香米及三寶燕麥,教達令在鍋內加入一杯半的白米,用自來水清洗兩次後,再加入一杯半的三寶燕麥及三杯水,滴上些許橄欖油讓米飯更晶亮美味,接著放入電子鍋,插好插頭、按下開關即可。

十分鐘後即可聞到滿室米飯香,開關跳起後,愛咪急呼達令下樓,因為讓米飯好吃的秘訣之二,就是必須在剛煮好的時候,用飯匙將鍋內米飯翻動過,這個步驟可以讓米飯間多餘的蒸氣排出,翻鬆米飯後,蓋好鍋蓋繼續悶十分鐘,之後添飯時就會發現米飯顆粒飽滿、不軟爛喔!




至於達令在電話中提到的伴飯材料,結果就是自製韓式泡菜及XO干貝醬。既然如此,今晚的菜色當然是泡菜炒豬肉及XO醬炒大陸妹。



泡菜的相關料理,愛咪已經寫過數遍,因為作法大同小異,請回溯舊文,下面我就分解愛咪流大陸妹料理法好了。

[材料]
大陸妹四顆、XO醬、蒜頭



[作法]
1.大陸妹去掉蒂頭後,將菜葉一瓣瓣撥開,以清水洗淨後瀝乾。
2.熱油起鍋,放入蒜片爆香。
3.將大陸妹一併下鍋,加上鍋蓋,壓緊悶兩分鐘,開蓋後灑上兩小匙鹽巴,用筷子將鍋內大陸妹翻動後,加蓋再悶兩分鐘。
4.開蓋之後,將兩大匙XO醬加入攪拌均勻,確認菜葉熟透後即可熄火起鍋。

[心得]
對於沒有瓦斯爐又必須使用礦泉水煮飯的愛咪來說,以前要川燙大陸妹總得浪費掉一鍋水,花了五六分鐘等水滾,菜量大的時候還得分兩次來煮。後來改用悶炒法後,確實省時省水許多。
因為大陸妹其實是含水量很高的菜葉類,所以料理過程中會自然釋放出水份,利用悶炒的方式,五分鐘即可炒好一盤翠綠的大陸妹,除了XO醬之外,現成的辣椒小魚醬或素香菇醬都是不錯的拌料,如果你和愛咪一樣只能依賴電磁爐煮飯的話,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