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愛咪和達令難得驅車北上,出門前達令說想吃點特別的東西,於是愛咪一邊上網做著功課,正好在MSN上和LEO閒聊的時候,他提到非X新聞介紹過的一家蛋炒飯專賣店。那一集正好愛咪和達另在某個星期六中午吃飯的時候有看到,隨口和達令提起,他就堅持要去嚐嚐味道如何。

先去光華商場買完東西後,我們開車來到復興/民生路口。正當猶豫著不知把小銀停哪好時,幸運的找到合法的路邊停車格,而且星期天晚上還不用投錢呢!滿懷著喜悅,我們踏進念茲在茲的「蛋炒飯」。

晚上八點鐘,店裡除了服務人員外沒有半個客人,愛咪進門後遲疑了一下因為撲鼻而來的是pub的菸酒味,看達令沒有落跑的打算,才閱讀起桌上的菜單來。在店家的推薦下,我們點了招牌菜的軟炸唐揚(NT$220)和XO醬蝦仁炒飯(NT$180)、鮭魚西生菜炒飯(NT$180)


等候上菜的時間,店家端上蒜味花生及涼拌三絲來招待我們。不一會兒炒飯上桌。第一眼愛咪就快昏倒了。


我的XO醬炒飯上有著為數不少的的冷凍蔬菜。一盤180的炒飯不應該出現這些配料吧!嚐過後,愛咪覺得味道偏辣了點,如果是不敢吃辣的人可能會吃不消…


達令的鮭魚蛋炒飯的表現有好一點,雖然還是有冷凍青豆的出現,但起碼鮭魚肉不少,西生菜也是新鮮切絲的。味道沒有讓人印象深刻就是。

這兩盤炒飯一辣一清淡,共同的特色就是飯粒濕粘沒有粒粒分明,看樣子,如果不是沒用隔夜冷飯炒,就是鍋爐的火力不大、師傅的甩鍋功力不夠。愛咪的嘴巴刁了點,但是一盤NT$180的炒飯讓人不得不嚴苛看待…


至於另一道招牌菜”軟炸唐揚”,味道確實蠻特別的,蒜辣氣味中帶著烏醋調理出來的嗆酸味,裹在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雞肉上,確實開胃。如果油膩度可以再降低一些的話,更好。

花了NT$580的晚餐,讓我們帶著遺憾的心情離去。就算是買個經驗吧!以後看到媒體新聞介紹的美食餐館,愛咪會以保留的態度去評估、調查後在上門,以免誤闖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