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前自己曾信誓旦旦地說過,絕不買裝電池的塑膠玩具給孩子,總覺得吃電池的玩具浪費資源,聲光音效也只是無謂的刺激,玩具要寓教於樂才有意義…

結果真正當了媽後,才知道是自己太理想。管他有沒有教育意義,只要孩子喜歡,可以暫時把他們的注意力從電視、電腦、iPad分散開來就是好玩具。於是就在二寶滿週歲的前一天,達令下班後帶著生日禮物回家來,一進門就讓大寶驚呼尖叫,因為達令手上提的禮物不是別的,正是讓孩子為之瘋狂的TOMICA系列商品,可讓合金模型小汽車奔馳競賽的びゅんびゅんサーキット超級賽車場

只要是男孩都難抵擋多美小汽車(TOMICA)的魅力。大寶兩歲半時入手第一台多美小汽車,之後在台灣、在日本購入的車算算都有十幾台了。其實這數字還算保守的,很多小車迷擁有的台數都是二三十台起跳。雖不到愛車成癡的地步,但出門吵著要帶車,睡覺也不忘抓台上床玩。



鄰居翔介家購入自動停車塔及高速公路組後,更是讓大寶流連忘返。提議要買軌道組給大寶玩的人是達令,雖然我有警告他這吃電的塑膠玩具運轉時非常吵雜且讓孩子廢寢忘食,但他還是覺得沉迷玩具比成癮3C產品好。


二寶大魔王搞破壞中


高架橋遭到人為破壞,工程師修復中


那就來組和翔介家不一樣的吧!再三研究後,鎖定2008年出產且榮獲當年日本玩具大賞的的超級賽車組。雀屏中選的理由有兩個,首先是它的構造簡單且為平面式設計,比較不會被年紀小的孩子(二寶)破壞。再來是大寶的偶像:Cars麥昆是賽車出身的,宛如電影場景再現般的軌道組還能讓他劇情重演一下…(媽媽想太多)

鎖定目標後展開我艱困的尋玩具任務,因為這組びゅんびゅんサーキット超級賽車場兩年前停產了,市面上流通的庫存多半售罄,逛了半天的網路賣場,不死心去電詢問還是遍尋不著。最後在網友分享文中看到專櫃調貨得以購入的描述,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去電SOGO 12樓的FUNBOX專櫃,結果非常非常好運的問到高雄左營還有全台最後一組庫存,當然是拜託店家調上來給我們買了。


感恩SOGO專櫃先生幫忙調貨!

看到這裡,跟我一樣想入手超級賽車場的父母應該會想打我吧!XD 其實我相信在坊間的玩具店應該還有幾組賽車場庫存才是,真非買不可的話,日本Amazon上有販售,只是日本的官方定價不過8400日幣,新品現貨卻要賣到12000日幣,是停產後才漲價的吧?

雖然是用NT$2800的原價入手,一點折扣都沒有,但用日幣價格換算過來還是便宜。留著當傳家之寶吧!如果大寶二寶沒把它玩壞的話…


剛下班的老爸,奉兒子之命開箱組裝


組裝完試跑中,結果這個裝法是錯的,會翻車…


還是拿出說明書來看


貼紙張貼工程當然也是夜深人靜後才由媽媽代勞



超級賽車場+停車場收納盒


為了讓大寶養成收拾玩具的習慣,特意買了停車場收納盒,讓他玩完記得讓車子回家睡覺。


大寶的愛車們,只有右邊那排車身扁平的小車才能在跑道上奔馳


挑車子跑的賽車場,結果害媽媽又花錢買了幾台車來組車隊。



賽車場出口有麥大叔在Stand by


麥坤退場加油中


比完收工,結果媽媽也很愛這虛擬的車車小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