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一口氣把礁溪老爺的住宿記出清,看到滿滿一檔案夾的相片卻覺得力不從心。懶懶提不起勁的週末前夕,還是寫點輕鬆不費事的食記好了。要來出清的是上週六的晚餐,就在永康街巷內人聲鼎沸的RICE CAFÉ。

跟樂麵屋系出同門的RICE CAFÉ,也是挑嘴的同事Kitty攜家帶眷去鑑定過後大力推薦給愛咪的用餐選擇。這天傍晚從柚子家離開後,開著小銀上路的我們討論著晚餐吃啥好? 達令說:去試試樂麵屋隔壁那間賣飯的好了。雖然我覺得很遠,吃頓飯而專程跑去,光油錢就不划算了。但吃興滿滿的達令不以為意,愛咪就不潑冷水了…

從柚子加到永康街的路程不到半小時,但在永康街週邊繞圈圈找停車位就浪費了不少時間,八點出頭終於來到RICE CAFÉ店門前,客滿是意料中的事。


入內登記兩人用餐後開始等待,十分鐘後唱名入座,跟樂麵屋一樣有冰麥茶招待。瀏覽過菜單後速速召來服務生點餐,冷熱各一的日式蓋飯是我們最終的選擇。



帶廣豬肉丼 NT$240
粒粒分明的越光米上舖著滿滿的松坂豬肉片,濃濃的烤肉味混著胡椒香撲鼻而來,原本不餓的我光聞味道都要猛吞口水了。


除了口感彈牙又入味的松坂豬肉外,一旁搭配的南瓜片也很對味。看達令大口吃的滿足樣,下次來我也要自己吃一碗啦!



酪梨生鮪魚丼 NT$260
服務生說他們的鮪魚丼是點單後才開始醃漬調味的,所以上桌前的準備時間比熱丼飯久,等到我都肚子咕嚕叫了。(一方面也是達令的豬肉丼太誘人…)


酸甜味的壽司飯,當然是冷的。海苔絲是少不了的配料,還有切塊的鮪魚、酪梨、山藥、鮭魚卵跟紫蘇葉。看似突兀的組合,入口咀嚼卻是微妙的好滋味。單吃稍嫌嗆口的醋飯在酪梨、山藥的調和下恰到好處,如果不是鮪魚肉塊帶筋而壞了口感,幾乎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不分冷熱,每份餐都有小菜跟味噌湯隨侍在側,全數解決約莫九分飽,還有若干空間留給蔥抓餅或芒果冰…


RICE CAFÉ 日式蓋飯
TEL:(02) 2394-8236
ADD: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TIME:11:30~14:00/17:30~21:00 (假日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