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行程滿檔的週末,即將進入尾聲的的週日傍晚來回想這兩天做了什麼事的話,打點新家大小事無疑佔了大多數的時間,就從星期六早上說起,送達令出門上班後沒得賴床的搭了交通車北上,啟聰學校下車後先去重北三段打聽熱水器的消息。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後回愛咪家騎車趕到新家,這天早上約了水槽來送還有從台中訂製的餐吧椅也會抵達。

等阿等,十一點鐘還不見廠商人影,去電水槽商詢問,才說他們在前一個買家那裡耽擱了,半個小時後才出現在新家大門外。

開著小貨車從南部送貨上來的是一對夫妻檔吧!跟他們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跑這一趟頂多能載六組水槽,就算是每個水槽的賣價都有半成利潤好了,再扣掉運送的油錢及時間、勞力等無形成本,其實也不是很好賺耶。

這個要放置在陽台上的水槽並沒有在裝潢起初就規劃進去。前一個設計師幫忙客變時把洗衣機跟水槽同規劃在陽台左側,交屋時水管當然也牽好了。後來陣前換將,跟DAN討論新家裝潢時也不覺得水槽的所在會是個問題,後來是要驗收成果,發現洋台上少了什麼東西時,DAN才提醒我當初的水槽規劃會因為洗衣機的寬度太大而難以使用。

左思右想各種可能性後,還是決定排除美觀與否,單就使用上的便利性來考量,水槽跟洗衣機就放在陽台的兩端對望吧!


DAN先請水電師父幫我們把水管改側,事後追加的結果,不美觀的明管外漏也沒辦法。然後加裝了一個四爪龍頭。管線搞定了,水槽在哪裡呢?


還記得上回去宇欣家參觀時,對於工作陽台上又美又實用的泥作水槽羨慕不已。後來再Y拍上挑水槽時,怎麼看那檯面怕刮又底座不牢固的不鏽鋼水槽都不喜歡,一直到逛進榮文水泥的賣場後,才眼前為之一亮…

興奮的把抿石子水槽賣家的連結丟給DAN,過兩天再跟DAN聊起,他說已經跟賣家聯絡好規格形式,還自作主張的幫我加了一個洗衣板。兩個禮拜的工作天後,終於來了。

撘著電梯來到地下室停車場迎接我的水槽,隨口閒聊,才知道這一組水槽可實在的重達百公斤,裝上去後想搬動都不是易事,也不用擔心使用時不夠牢靠的問題了。


看他們利用推車把水槽送進新家內,提心吊膽的擔心拆掉保護後的西米露會被壓壞,還好拋裝石英磚還蠻耐重的。搬進門後先把檯面暫擱輪胎圈上,底座部份先就位。


重達五六十公斤的底座兩個大人來抬也是很吃力的事情,看他們把底座搬到陽台右側角落,調整好位置後再把檯面放上,接著就是調整檯面水平,利用碎瓷磚塊墊底來造成若干高低差,這樣子使用水槽時,污水才能迅速的排入水管內。


最後把同樣是水泥沏成的洗衣板給放上就大功告成了。


水槽下方雖然也能請店家加作門片,但總覺得那金屬?材質的框架、門片不好看。先讓它呈現開放式!日後加掛小窗簾或者用層板隔開使用亦可。又,因為不是事先規劃好的配置,排水管外漏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日後在上方加些層板來作收納的話,也能順便遮醜吧!

兼顧耐用的抿石子水槽,老闆保證用上十年都不是問題。一手交錢六千五,是這個週末第一筆貨到付款的交易。



榮文水泥
TEL: 0926342131(07:00~23:00/張小姐)
ADD:南投市南崗二路361號(麥當勞旁)
LINK: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sandy641121&u=%3Asandy64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