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來訪期間的不適感不能成為偷懶不騎車的理由。

相對溼度很高,午後還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的星期天,愛咪又碰上”詐騙騎團”了!原本說好從泉源路上陽明山就好,後半場卻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加碼爬到小耳朵遍布的平菁路。雖然沒像烘爐地那樣累到快升天,但騎到雙腳沒力了還是被傲骨、小龍海放,看來得恢復夏日晨騎加強鍛鍊才行XD

話說周日上午睡到自然醒後跟達令出門把洗好的衣服拿去附近的自助洗衣店烘乾,等待的時間裡順便覓食,要去準備打烊的早餐店吃東西嗎?總覺得麵包類的東西好消化,下午三點鐘出門騎車時肯定會餓。繞到文化二路上去瞧瞧,最後走進了阿官火鍋店,梅花豬肉鍋跟滑軟雞肉鍋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吃飽喝足後,回家東摸西摸一直到兩點出頭才帶著騎車裝備開車北上,開在高速公路上快到愛咪家時,居然烏雲罩頂下起大雨來,打在車頂上有聲音,開車窗還能聽見嘩拉嘩拉聲的那種。去電傲骨告知天候狀況,已經上路在中和奔馳的他說台北縣那裡的天氣悶熱但沒雨。

達令在一旁嚷著風雨無阻! 大家電話聯絡後,還是決定依照原計畫在洲美僑下靠北投段集合。回家更衣牽車時,閒置在家的妹妹說要一起去,搞不清楚狀況的她,出門後才知道我們是要爬上陽明山。


愛咪跟妹妹、達令三人從家裡出發已經三點十分了,從堤外上了引道後通過百齡橋,在橋下跟基隆來的CGS會合後朝著洲美橋的方向前進。三點半多跟中和趕來的傲骨、小龍會合,一行人切出自行車專用道後沿著大葉路往北投方向前進。

到此為止都是暖身而已,過了新北投捷運站後開爬的泉源路大上坡,才是考驗的開始。






當愛咪埋頭苦爬著新民路這條綿延不絕的長坡時,妹妹的朋友小原以黑馬之姿,騎著美利達的三盤公路車抽車直上。好不容易爬完新民路後接回泉源路上繼續前進,這裡的斜率就人性化多了。




抵達惇敘商工這個交叉路口,大家靠路邊暫歇喝水,順便等待落後的愛咪妹。單車活動之盛行,在這個四通八達的路口也能略見一二,每個路口都有單車騎士騎上來、溜下去耶?!



沿著紗帽路繼續前行,小龍跟傲骨以領先之姿消失於視線中,小原則是忽前忽後的騎著,肚子餓了還停下來進食XD,幸好愛咪跟達令中午那餐吃的很飽,一直騎到前山公園飢餓感才油然而生。



看似艱難的路程,轉眼也騎完全程了,從260公車總站切出來後看見7-11,停妥車後當然是拿出I-CASH入內採購食物去,除了可迅速吸收的果凍飲料外,透心涼的思樂冰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7-11前吃吃喝喝逗留了半小時後,差不多該踏上歸途。走哪條路線好呢?傲骨跟小龍嫌仰德大道車多路況差,於是提議走菁山路,從平等里溜下山,下去就是故宮,離家也不遠…



因為對於陽明山的路況不熟,聽他們描述路線也不疑有他,一直來到文化大學前的菁山路才覺大事不妙,不是要下山了嗎?怎麼還要爬坡阿?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完菁山路的長坡,沒想到這只是連續上坡的開始而已。傲骨跟小龍一溜煙又跑去前頭了,想抱怨也找不到人,還是省省力氣,奮力完成每一個踩踏就好。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上了平菁路,看到滿山滿谷的小耳朵才佩服自己怎麼爬了這麼高。

後半段的上坡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顯得相當刻苦,CGS大聲咒罵著小龍跟傲骨是詐騙騎團。唉~真的誤上賊船也得靠自己的雙腿騎完全程才回的了家阿!



下溜途中,肚子又餓了,行經小饅頭賣店時忍不住外帶了兩籠邊騎邊吃。



溜到平等里後路邊歇腳順便發送小饅頭,六點半多才在暮色朦朧中下山,從至善路接中正路回家,結束這趟艱辛的端午草山行。


[本日路線]
大業路→泉源路(大上坡)→新民路(岔路口取右沿著新民國中旁的路) →接回泉源路→T字型岔路口右轉續走泉源路→龍鳳谷惇敘商工(左轉續走陽投公路-泉源路) →陽投公路紗帽路→260公車總站右轉到三岔路口的7-11

7-11出發-仰德大道-文化大學左轉菁山路-沿著菁山路接平菁路到平等里-接往至善路(士林方向)



TM:02:30'01"
DST:40.14
AVG:16
MAX:48
Rpm:66
Mrpm: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