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無雲的禮拜天,也是愛咪跟爸媽弟妹闔家出遊的家庭日。難得的是達令也來共襄盛舉,他說他已經有十來年沒跟長輩出遊了。這回願意空出假日開車同往,小紅、小馬的隨行當然是誘因之一。

約莫是半個月前,老爸就跟我們小孩子預約了週末時段的空閒。說他想開車載腳踏車出去玩,要我們一個都不能少的列席參加。於是妹妹找路、愛咪調車,目的地訂於苗栗三義的舊山線,老爸說要看斷橋,那就暫定那裡是單車騎乘的折返點吧!

周日一早起床頂著烤焦焦的大太陽出發,八點多從林口上高速公路時打給妹妹,他們也剛過泰山收費站而已。兩台車以一公里的差距前進著,到了湖口休息站加油、上廁所時才會合。

開到三義後要把車子停哪開始騎好呢?妹妹參考車友經驗談後提議車亭休息站,不過愛咪媽嫌遠,下了交流道後索性往三義木雕街開去,最後是水美街上的7-11右轉抄小路來到新月梧桐,再此四輪換兩輪後正式展開舊山線鐵馬之旅。

十點鐘的太陽已是不容小覷的毒辣,當然得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後才能上路。愛咪媽剛從日本購回的銀色安耐曬派上用場外,頭巾、袖套、全指手套更是缺一不可。



整車搬來無須調整的爸媽弟妹先上路,愛咪跟達令則花了點時間把車子組裝好再急起直追。新月梧桐斜對面處有個階梯上軌道,既然都落後了,就把小紅、小馬搬上鐵道拍個紀念照吧!

沿著舊山線奮力踩踏前進,一路上碰到三兩成群的車友,證明這裡是熱門單車路線。



不一會兒追上落後集團,愛咪妹擔任起護送老媽的工作所以慢慢騎。愛咪跟達令則超車後繼續前進。



就在綠葉方舟入口旁有個大上坡,應該有三十度以上吧?猶豫著要不要衝上去時,在一旁隧道口休息的大弟、老爸跟我招手,於是把單車牽上去暫歇、拍照。



等妹妹跟老媽到齊後,他們決定要用牽行的方式走鐵軌到勝興車站。



本來也想牽車跟上的,這時卻不巧了來了一遊覽車的人,還有阿伯邊走邊抽煙,醺的我一點都不想靠近。還是回去上坡起步,差點定竿還是硬抽車上去,繼續前行一段路後人群、車潮湧現,原來勝興車站不遠耶!




爲了迎接牽行鐵道而來的爸媽跟大弟,我們循著下坡階梯把單車牽到勝興車站的月台上。




大弟率先抵達,接著是騎上月台的老爸跟老媽。成了活動腳架的達令幫我們拍了全家福,就差在高雄唸書的小弟沒來,下次就挑你放假回台北的時候再出遊吧!



我們在車站逗留了好一會兒,期間也看到不少單車騎士出入,後來出了車站要離開時才發現外頭停了一大排,應該是車隊的團體活動吧! 隨手一拍就有兩台小紅的巒生姊妹入鏡,KHS T3實在賣的太好…



牽車走過人潮擁擠的站前路段,過了一個上坡後才辦法開始騎。



循著指標朝著龍騰斷橋繼續前進,接二連三的下坡溜來暢快,說要循原路回去,卻讓騎著VD7小白的愛咪媽臉色鐵青。





好不容易來到龍騰斷橋,氣喘噓噓的老爸應該也後悔自己提議這段不輕鬆的路線吧! 路邊納涼的同時頻嚷著回程要換路從三義交流道騎回去。被一旁休息的車友聽到連忙制止,他說那條路是連綿不斷的上坡,騎起來更為艱辛所以不建議…

沒得選嘍!只好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十一點多開始折返,或者騎車、或者步行,最後全家人再次團圓在勝興車站前,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XD

先吃飯再說吧!又餓又累又渴的大家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補充熱量跟水份。細妹按靓的露台桌位區符合我們的停車需要,坐定位後點餐叫菜。


五菜一湯上桌,從大家狼吞虎嚥的姿態看的出來,真的有累到喔!

吃飽喝足力氣來,回程幾個下坡跟一段路騎起來也特別輕鬆。如果不是太陽曬的人懶懶的,真該請爸媽納涼喝茶,我們加碼騎去鯉魚潭水庫繞一圈才不虛此行…



打道回府,不想跑一趟台北的我們,也把小紅跟小馬牽上了得力卡。六台單車一字排開的景象還真壯觀,如果把其中四台摺疊車全收起來的話,肯定能再放幾台。

下一次的單車出遊家庭日,還是挑個平緩無坡的路線,才是孝順父母的表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