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當我埋頭整理著床墊文時,達令冷不防的從後方傳來「好用功喔!」。跟他解釋說有來賓點播所以連夜趕工,他才接著說也要點播”一隻雞”的首爾食記文。

但是”一隻雞”的前面還有好幾篇食記在排隊耶!不卯起來出清不行了,只好把相片找出來呼喚記憶,希望這個週末前可以趕上進度,寫到達令念念不忘的”一隻雞”才好。

首爾食記第十二篇,要來介紹讓我們印象深刻,嗜辣者非嚐不可的해물떡찜0410辣炒海鮮年糕鍋。這是挑戰我們辣度忍耐極限的一餐,吃的我們滿頭大汗、頭皮發麻後,隔天早上當然也是燒呼呼的拉肚子了XD


那天晚上跟結束研修的達令碰面已經晚上八點,相約乙支路入口站碰面後,步行前往明洞巷弄內的해물떡찜0410明洞2號店覓食。這間以辣炒海鮮年糕鍋聞名的連鎖店在愛咪爬文蒐集資料時看到不少網友推薦過,後來在明洞閒晃時發現這間分店,那就擇期不如撞日的登門一嚐吧!

過了正餐時段的關係,八點多的해물떡찜0410約莫半滿。店員招待我們入座一張四人桌,吃什麼好呢?瀏覽菜單後點了小份的海鮮年糕鍋及四個一份的炸物。點餐後店員問我們什麼要辣度?小心翼翼的跟他說”a little”就好,結果根本是好辣阿~


等待料理上桌的期間,桌面上有空碗、水泡菜、黃蘿蔔及酸黃瓜等。因為有給水,所以飲料就沒另外點了。


小份的辣炒海鮮年糕鍋(해물떡찜/15,000W),適合2-3人食用。裡頭有蝦子、淡菜、螃蟹、花枝、小章魚、地瓜、青江菜、金針菇、水煮蛋及高麗菜等。與其說是火鍋還不如說是湯汁較多的快炒料理,上桌時香氣四溢,除了少數青菜外都是可食用的狀態,又香又辣吃的我們滿頭大汗…



其間幫我們點菜的店員前來問我們食用心得,辣得嘴唇腫麻的我跟他直嚷”Very Very Spicy”,結果還好心的從廚房端出一杯鳳梨味的可爾必斯請我們喝,邊笑邊說”It’ Free”,也算是因禍得福吧?(誤)



四個一份的炸物(똥튀김/3,000W)是由剁碎的海鮮料和上地瓜泥裹粉酥炸而成。加了青辣椒入內的關係,吃來也是辣辣辣,沾醬帶著酸甜味,但絲毫沒有抑制辣度的效果。趁熱初嚐滋味還不錯,但兩人吃來太飽足,建議四人同行再點。


好不容易把海鮮年糕鍋解決掉一半,好戲才正要上場。就跟日式鍋物有稀飯或拉麵作結尾一樣,韓式鍋物的Happy Ending是炒飯(밥볶음/2000W)。店員上前把鍋子端回廚房,撈出沒吃完的材料於盤子內好繼續享用。


鍋子留下部分醬汁,添加白飯、海苔及魚卵,加熱至鍋底產生若干鍋巴就大功告成了!


這飽吸醬汁的辣炒飯真的很好吃!咀嚼時有撲鼻而來的海苔香還有魚卵粒粒爆破的口感,辣到沒知覺的我們不浪費的把一整鍋飯吃光。

隔天早上承受的痛苦自然更大了:P


해물떡찜0410 明洞2號店
http://www.sf0410.co.kr/
ADD:首爾市中區明洞1街59-25 2F
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59-25 명동원빌딩
TEL:(02)754-0405
TIME: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