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而疲累的母親節,本以為這天就在度小月的飽餐一頓中畫下句點。回家路上卻意外成了交通事故的目擊者而驚魂未定到現在。

昨晚九點多,回林口的路上我們沿著承德路前行,打算找機會左轉至重慶北路再上高速公路。接近庫倫街口時,我們開在內側數來第二線道上,這時第一線道有台箱型車正在等左轉。事情發生的很快,愛咪的眼角餘光看到一台機車打算從我們的左方超車,我們當下的車速不過四十多,跟箱型車之間的距離也足讓那台機車通行。結果機車卻直接撞上箱型車的右後方屁股。達令踩煞車的同時,愛咪只見到一個人從我眼前成拋物線飛過去,背部朝下摔在第三線的車道上。

事情發生的很快,目睹整個過程的我們完全被嚇到了。回過神後擔心壓到機車騎士的我們後退了兩公尺才下車查看,果真在我們的車子正前方就有傷重倒地的一名男子。達令欲打電話報案,一旁先下車的箱型車駕駛已經在跟警察報告事故地點了。

膽顫心驚中,還是到車前方查看事故現場。頭部著地、面部朝下的機車騎士正留著血,雙腳也疑似骨折般的交疊在一起。實在是太怵目驚心了,沒人敢上前查看騎士傷勢或有無意識。過了三五分鐘後才見他緩緩翻身轉頭,滿是血跡的五官看來傷勢很重。

飛摔到第三線車道的女乘客還以為他失去意識了,後來在路人查探後起身走到路旁的人行道邊休息,沒有明顯外傷、意識也很清晰。

事故發生後不到十分鐘,交通隊的警察跟救護車就趕來了。一直很擔心機車騎士會傷重不治就死在我們面前。結果後來救護人員趕到,要把他固定上擔架時發現他還有意識,移動斷腿時的疼痛讓他哀嚎。胃液不停翻湧的我沒勇氣目睹這過程,站到車後等救護車把兩名傷者都送走才又上前看看有無需要配合作證的地方。

這時候才發現,造成事故的機車應該是125的,遠遠的摔在五十公尺外的前方,可見當時的衝擊力量有多大。

因為機車是快車道上沒煞車的狀態下直接衝撞待轉靜止的箱型車,所以箱型車司機跟我們都沒有肇事責任。被撞的箱型車司機莫名其妙,目睹事故經過的我們及後方的另一台汽車駕駛則驚魂未定。警察要我們幫幫箱型車司機的忙,當目擊者留下做筆錄。所以後來等交通對警察做完事故現場的測量紀錄後,達令上了警車報告了事發經過才離開。

等待達令做筆錄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愛咪妹,跟她講剛剛看到的事故。要她之後騎車的時候更加注意小心,不要闖快車道也不要亂鑽等等。妹妹說四線道的承德路因為最內線常有車子要左轉,所以一般直行的汽車駕駛都會開在第二、三線道上。空出來的內線就常被”阿飆”拿來超車亂騎。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爲什麼機車騎士會直直撞上箱型車,也幸好當下我們的車速不快,立即煞住,萬一壓上去真是不堪設想>”<。

希望這位機車騎士能脫離險境,大家出門在外也都要再三小心,無論是路人、騎士或駕駛人都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貪快搶時間,安全為上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