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小紅入手以來單日最長距離的單車騎乘後,回家洗個澡,元氣大傷的窩在房間看電視。達令的研討會還沒結束,等等共進晚餐時要吃些什麼好呢? 突然有個好好慰勞自己的念頭,一頓牛排大餐應該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選擇。使用過度的肌肉才不會堆積乳酸~(根本是讓自己新安吃大餐的藉口啦!)

先前紅極一時的TOROS鮮切牛排在士林捷運站忙也開了分店。這是鬥牛士牛排集團下的高級牛排專賣店,現點現切的安格斯黑牛肉無疑是這裡的最大賣點。

風潮過後的定位並不困難,下午四點多打電話去預約了晚上七點半的位置,開著小銀準時抵達,卻因為餐廳正後方的特約停車場入口不好找而多繞了一圈。順利停妥後下車步行入餐廳,因為當日消費可折抵停車費用,開車族盡量利用吧!

入門後報上定位資料,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一張中正路旁的靠窗四人桌。



空杯加水後貼心詢問是否需要檸檬片;遞上菜單輕聲介紹消費方式,服務生應對得宜的態度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開始點菜吧!為了不折損後半場的戰力,決定來兩份鮮切牛排,套餐有的沒的加點一份(NT$280)就好。

以下依照上菜順序來介紹,事隔多日後能記得的都是重點了:P



歐式手工麵包
烤的熱熱的手工麵包本身就有迷迭香氣味。三種醬料可搭配,分別是番茄莎莎醬、油醋醬及甜奶油醬。個人覺得油醋為佳,莎莎醬太稀不夠味、奶油則顯甜膩。



吃完麵包後,服務生幫我們把單點的紅酒斟上。吃牛排沒有紅酒作伴就太乏味了,於是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挑了一隻375ML的智利紅酒Porta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2004(NT$380),淺嚐一口,口感濃郁而果香豐厚,搭配油脂豐富的牛排很合適。



法國橙汁燻鴨胸
連皮帶肉的燻鴨胸算是TOROS的招牌前菜吧!酸甜的醬汁跟鴨肉很對味,入口咀嚼香氣四溢、軟硬適中,吞下肚後飲一口紅酒讓單寧刮去味蕾上殘存的油脂,脾胃開了!



乳香蘑菇湯
濃濃的香氣來自於牛肝菌菇,很喜歡這個味道,跟達令分食著,喝掉半盤也不覺膩口。



TOROS凱撒沙拉
也算是點用率高的菜色,生菜新鮮而醬料的味道還不錯。


吃完沙拉後正式結束上半場,主菜登場前,先說說怎麼挑肉的。首先,服務生會依照客人點的鮮切牛排客數給小牌子,愛咪跟達令各點了一個,所以我們共有兩個小牌子。拿著牌子來到牛肉冷藏處,冰櫃內有單價不一的五種肉品可挑選。




慣吃重口味的我們最後選定肉質柔軟的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270/100g)、有嚼勁的美國安格斯紐約客牛排($270/100g)。不想吃的太撐,所以請切肉的小師父各準備兩百克左右的牛肉就好。




交出手中的小牌子,小師父會依照我們的指示,切了大致厚度,然後再把牛肉放到電子秤上告知實際重量並且標價。熟度的話,小師父建議五分熟就好。

除了兩塊牛排外,加點了一份嫩鵝肝(NT$280)來增添風味。完成以上流程後回位靜候牛排的到來就好。



現切肋眼牛排(208g/NT$556)
五分熟的肋眼牛排有著白裡透紅的肉色,極好的賣相令人垂涎三尺。上桌後服務生請我們從中切開確認厚度,沒問題後他才會離去。
切了半塊給達令後開始品嚐,一入口就發現嚴重的致命傷。這熟度恰到好處的肋眼牛排一點都不熱,剛開始吃溫溫的,吃到後來都涼了。問題出在空調太強?盤子不熱?一頓吃下來一張小朋友跑不掉的牛排大餐,不該在這環節上出錯才是。



現切紐約克牛排+煎嫩鵝肝(205g/NT$554+NT$280)
至於達令點的紐約克,一樣是油脂豐厚,但口感要比愛咪的肋眼來的有嚼勁些。令人在意的溫度,總算有比我的肋眼熱一些,但是鵝肝卻涼掉了。溫溫的鵝肝吃起來挺恐怖的,那味道談不上鮮美,只好讓紅酒的單寧來幫忙帶走味蕾上殘存的油脂、氣味。

應該當場叫服務生過來反應意見的,但牛排熱度不夠構成退貨要件嗎? 一堆疑問中,還是把牛排分食光。詭異的是除了牛排外、烤洋蔥跟炸薯條都是熱的耶,真囧…



巧克力舒芙蕾
一整個燙口,吃起來卻沒什麼存在感,巧克力的味道也不明顯。個人覺得太甜而吃不慣:p



蔬果汁
喝了一口,低聲的達令說”青菜底加啦~”


又是落落長的一大篇,看到這裡大家或許會希望愛咪下個結語,告訴你們TOROS鮮切牛排值不值得一嚐吧? 其實撇開牛排溫度及餐後點心不說,其他菜色的表現還是OK的。哪天想吃個好牛排又懶的自己煎時,還是可以來消費,只是交出小牌子的同時,我一定再三叮嚀師父把餐盤熱好再上,牛排等我們吃完沙拉再煎也無所謂。

我要吃熱的,謝謝。


TOROS鮮切牛排(士林店)
http://www.toros.com.tw/
ADD: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85號
TEL: (02)8964-7565
TIME:11:00~22:00
(非假日下午三點至五點休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