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那夏至要吃什麼呢?」

昨晚搭車前往林口的途中,聽廣播時主持人這樣問大家。(以日本人的思惟來說,夏至要吃鰻魚飯才會有對抗酷暑的精力)不過主持人的答案也很有意思,她說跟同事討論過後,覺得屬於這個日子的食物應該是”芒果冰”! 聽到這裡忍不住笑開,因為在今天這個夏至的好日子裡,愛咪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東西就是來自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

五月底,夏天的腳步悄悄接近時,愛咪在小b家看到枋山愛文芒果依然香甜多汁的介紹。很心動,無法馬上行動,因為達令外派嘉義中,一箱二十斤的芒果憑我一己之力不可能解決。還是等他回來再說吧!下單的念頭就暫擱下了。

三個禮拜前,精靈貓傳來連結說有愛文芒果試吃的消息,連過去一看,不就是小b提到的枋山愛文芒果嗎?原來是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為了讓更多人親身體驗有機種植、在欉黃愛文芒果的美味,開放了五十箱的名額給機關團體試吃。

算算愛咪公司近百名的編制,其中熱心參予合購的饕客買家不少,那就申請一箱來給大家試試吧!於是跟屏東環盟接洽,終於在上禮拜一收到了期盼中的愛文芒果。



在公司的茶水間打開這箱試吃的芒果時,忍不住小感動了一下,沉澱澱的重量,是屏東環盟跟枋山農民的愛心。一大箱不含糊,大約有五十顆! 因為是推廣用的試吃品,賣相跟重量自然沒有販售用的規格佳。不過撲鼻而來的氣味香噴噴,行經門口的同事也忍不住探頭入內關切…



收件日是星期一的關係,這箱芒果週五寄送出來後已在黑貓家住了兩天,常溫存放、運送的狀態下,在欉黃的芒果到了愛咪手上時已經是熟透的狀態了,無須再放一天聞香,迅速發放至各部門,並且交代大家要盡快品嘗。



午休時間,愛咪切了一顆冰透的芒果來嚐,果真如大家形容的皮薄、肉多、仔小。全熟的果肉輕掐就能出汁般,吃的時候小心別滴到衣服。



有口皆碑的結果,當天愛咪就下了單,坊山級兩箱、墾丁級一箱、水保級一箱。端午連假前送到公司來。


其中愛咪跟部門同事合購的是最貴的枋山級愛文芒果,20斤重1850元共計24顆,平均一顆的重量是500g!

有圖有真相,當然要切一顆給大家瞧瞧枋山級愛文芒果的厲害才行^^


看它佔據盤面的大小可以想像體型的碩大吧!拿在手上看不見掌心~


大卸三塊之後盤子快要放不下了。


來張側面圖,看見芒果仔的薄度。(其實切的不夠貼近)

平均一顆近八十塊的枋山級芒果當然美味不在話下,一個人獨享有小奢侈的滿足感。不過如果是飯後來吃實在太撐了。比較過同事訂購的其他等級後,個人覺得第二等級,也就是墾丁級的規格恰到好處。



一箱20斤1450元,分兩層放,共計30顆,平均一顆也有400g重。單價從八十元降至五十元,CP值更高了!

迎接夏天正式來臨的這一天,下班前就會有第二批訂購的枋山愛文送來公司,沒有鰻魚飯就吃芒果來請慶祝夏至吧!


[綠色消費運動‧枋山愛文訂購]
重量:一箱20台斤(12公斤)
價格:枋山級$1850、墾丁級$1450、水保級$1050、珊瑚級$850(含運費)
付款方式:ATM轉帳、郵政劃撥、宅配貨到付款
聯絡電話:0972012545(屏東環盟08:00~18:00)


PS1: 枋山愛文芒果的故事屏東環盟的BLOG上介紹的非常詳盡,所以愛咪不贅言,請大家收看”枋山愛文認養人”系列文章。
PS2:有機種植、在欉黃的愛文芒果,建議大家安排週三至週日收貨,這樣從農場到你家的時間最短,收到後聞香一日再冷藏保存,吃起來的熟度才剛好。
PS3:今年度的最後出貨日定於七月十日,有意訂購者請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