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冬夜裏來個熱呼呼的鍋料理無疑是最幸福的事情,尤其是還有好友、美酒作伴,極樂也!

記得是十月中某個平日晚上,愛咪跟VIVI相約微風吃了一頓迴轉壽司晚餐。那天晚上點的一盤醋漬安康魚肝,讓愛咪不禁回想起前年年底在阿正吃的跨年姐妹會。那場盛宴的壓軸好戲正是阿正招牌料理之一的味噌安康魚鍋。隨口跟VIVI提起,結果全家都很愛吃安康魚的她立刻就跟我定下”天冷後來一鍋”的約定。

入冬後接連幾波寒流襲來,應該夠冷了吧?去電阿正師傅詢問進貨狀況,結果得到”可遇不可求”的答案。阿正說,等他買到夠份量的魚再跟我聯絡。

結果就在下著雨的上班日早上手機響起,阿正說"今日有魚"。掛上電話後,急忙去電VIVI、小V告訴她們魚來了。結果神奇似的大家都有辦法把晚上空出來。想吃的人其實還有VIVI弟及Dreck,不過他們都因無法臨時抽空而作罷。VIVI弟一直到下班前還不停勸說,要大家等他隔天再吃。結果當然是沒人理他:P

加上愛咪姑,我們一行四人七點整準時抵達阿正廚坊。除了味噌湯底的安康魚鍋外,剩下的開胃、下酒菜我們請阿正代為搭配。正式開動前,先來一口愛咪姑準備的「時姬」。這隻熊本來的純米吟釀是愛咪姑上回訪日返台前在免稅店買的。300ml的包裝小巧,一人獨飲也好、三四人小酌亦可。


室溫下直飲,香氣明顯而帶酸味。之後配著剛煮好的安康魚肝一同享用,妙也!



百香果風味的南瓜漬物。先用鹽巴抓過再以百香果調味,鹹甜兼具、口感爽脆而開胃。韓式辣蘿蔔也風味道地,可能是為了本月的午間套餐而特地製作的配菜吧?



正式開動的第一道菜是「二層肉肉凍」,這道菜前幾個月跟羅馬母姐會的大家來吃時也有品嚐到。薄切的二層肉上是膠原蛋白豐富的肉凍,些許現磨紅胡椒及岩鹽調味,紅酒醋跟橄欖油也在旁邊湊熱鬧。大家或以筷子、湯匙取用,心急的我甚至都用手拎了…

一人兩片,不多不少;食畢,意猶未盡也。



接著上來的是「無花果沙拉」,新鮮的無花果加上各式生蔬佐以酸甜味的特調醬汁(檸檬汁、德國森林野蜜、香檳口味芥末子醬、特極冷壓橄欖油) 沒多久就掃盤了。



第三道菜是久違的「紅糟肉」,其實原先服務生宣讀的是泡菜燒肉。可能是阿正看我們在飲燒酒,所以換上現炸的紅糟肉下酒。穠鮮合度的三層肉用紅糟醃入味後炸個外皮酥脆,一口肉一口酒煞是過癮。 大家邊吃邊聊,愛咪不禁就想起紅糟肉的好朋友─雞捲兄了。下回再呼朋引伴來辦桌台菜



有鑑於上回跟姊妹來吃跨年大餐時過度飽足而無法享受安康魚鍋的美味,這回直接進入主題就好。服務人員先端上信洲味噌加白味噌調製出的湯頭。隨著加熱的過程香氣陣陣飄來,三分飽的我們不禁引頸期盼起接著出場的主材料盤。


夠份量的安康魚已大卸八塊、骨肉分離了躺在盤中,一旁的配料依舊豐盛新鮮。阿正姊姊問我們會不會自己煮,看到愛咪面有難色的表情,還是安排了服務人員一名來桌邊服務。




跟上回一樣,先下需要久煮的材料跟魚骨。之後先啃膠質豐富的魚骨再燙魚肉,最後則是一碗滿滿的湯帶料。



等待魚肉涮熟前的中場休息,阿正端上剛烤好的味噌海苔飯團。恰到好處的焦度、硬度,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終於吃到米飯主食的VIVI也大呼滿足。

只是大家都沒想到,這顆不及掌心大的烤飯團,卻成了完食安康魚鍋的絆腳石。



服務人員不停的端上魚肉、湯料餵食大家,好不容易吃完後抬頭一看鍋內還有半鍋料。再續一碗後,剩下來的蔬菜、湯底已無力解決。

這時候打包回去給VIVI弟吃也太沒誠意了,只好讓服務人員撤走…

飯後,我們跟結束工作的阿正閒聊了一番,稍事休息,直到九點半才帶著飽和的腸胃離去。背負著催稿壓力,拖了兩天才把這篇生出來,僅以此文獻給沒能吃到的Dereck跟VIVI弟。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