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跟愛咪一樣迷戀MAJOLICA MAJORCA的華麗古典風,那麼踏進PEONY後定會興奮讚嘆,流連忘返…

知道Jim老師的三店即將開張是上禮拜五的事情。那天愛咪跟同事都收到一張花色華麗的卡片,上頭寫著名為牡丹(PEONY)的這間店即將於12月27日正式營業。沒進入狀況的我想不起來自己曾在哪間”花系列”的店家消費過,再次確認店址在中山捷運站旁,想起常去的High Vision美髮沙龍就在附近,Jim老師提過可能擴張開三店的事情。求證愛咪姑後,確認我的猜測應該十拿九穩。

同天傍晚,愛咪姑接到Jim老師來電,果然就是新店開張的事情。才知道正式營業前,原為公休日的12月25日星期一有舉辦開幕派對。下午是公關媒體、晚上則是親友熟客。

下班後搭著小黃從公司出發,循址來到捷運站旁鬧中取靜的巷弄內。還有多遠呢?愛咪姑說前方不遠那棟人群圍聚的就是了吧!

一朵鑲嵌在牆壁上的金牡丹映入眼簾,這棟造型獨特的三層樓建物著實令人驚艷。手裡握著蠢蠢欲動的小DC,大家也準備好跟我一起入內探險了吧!



Jim老師的弟弟帶領我們入內參觀,新開張的三店就是在他的巧思下打造完成的。專職設計的他從繪圖到監工都不假他人之手。在他的分享、解說下,我看到牡丹真材實料、內外兼具的美好。



站在門口向內望,吊著大盞彩色水晶燈的玄關那端彷彿是個魔法世界。愛咪這個現實生活中的灰姑娘踏了進去,睜大眼睛四處張望…



設計師說牡丹(PEONY)是以19世紀的巴洛克風為主題打造而成的空間。華麗、典雅是一定要的,裝潢擺飾中又融入了復古中國味。西洋仕女掛畫旁擺著仿古銅飾木櫃。巴黎鐵塔下是一把嬌滴牡丹。

大量留白的壁面其實是畫紙。日後還會在設計師的巧手下綴上牡丹花欉…






穿過玄關來到櫃檯處。上方那做黑水晶吊燈相當顯眼,設計師說這黑水晶跟外頭的彩色水晶燈都是Jim老師從英國倫敦購回。嗯,裡面還有好幾盞。


在一樓碰見Jim老師,她興奮驕傲的跟我們介紹起環境。然後就一把拉著愛咪姑往裡頭去。看什麼呢?
原來廁所是重點!!



大理石桌面、碗公盆。銀鏡、絲絨簾跟英國來的壁報畫。希望一年後它們還是依舊美麗:PJim老師特別交代我們要去欣賞二、三樓的廁所,確實各異其趣




香檳色調為主軸的一樓是剪髮區。單純的洗、剪消費客人會被安排在這個樓層。間接照明頭設在玫瑰白的壁面上,營造出明亮而典雅的氣氛。




櫃檯後方的空間是客人的置物區。這裡有成排的置物櫃,可將私人物品鎖入內。Jim老師說日後會準備美容袍給客人穿。進行美髮工作時就不怕弄髒衣物了。(對於怕冷的我來說,應該還有保暖的功能…)




一樓洗髮區,鏡頭外還有香檳色的落地窗簾及秋香色的等候沙發。


拾級而上來到二樓,這個以黑白色調為主的空間就給人對比強烈的視覺感受。



黑白圖騰滿布的壁面其實是隱藏式的收納空間。
皮椅後方的櫥櫃內已擺滿染護藥劑,明早就要正式對外營業。




灰紫調的絲絨布幔點綴著頭皮SPA區。
小而美的廁所則用紫紅絲絨增添了華麗感。




漆黑的壁爐有著精美的木作雕花跟大理石桌面。上方擺著精美的鐵絲燭臺。壁爐內是時尚叢書,兩側則有復古味的壁報畫。


逛到這裡才不過一半而已
還有CHIC的三樓跟我們最愛的天井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