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難得有空把數位相機記憶卡內的相片download下來整理,才發現自己拼命趕泰國食遊記之餘,值得分享的生活事物又堆積了好幾篇。

愛咪是過了興頭就懶得舊事重提的人,這兩天看能整理出來幾篇吧!過期太久記憶不復存的就隨它去嘍~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上週三的晚餐,或許會覺得有點眼熟,因為這正是愛咪這回去清邁料理學校習得的菜色。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成功市場買足了材料後,晚上就來到林口現學現賣的煮了這鍋湯給達令驗收。

結果當然是大成功,加上愛咪姑贊助的日本有機米一包,最高~

青菜豆腐丸子湯 (四人份)


[材料]
豬絞肉(全瘦) 300g、大白菜1/4顆、雞蛋豆腐一盒、粉絲半把(可省略)、香菜、青蔥、蒜頭,雞高湯500ml

[作法]

1. 香菜取莖部切細末,蒜頭三四瓣拍開去皮剁碎,些許香油、香菇素蠔油,加入豬絞肉中攪拌均勻,徒手摔打至出現黏性(碗倒過來不會掉下的程度),取適量搓揉成丸(約20顆)。


2. 大白菜洗淨切大塊,雞蛋豆腐切大丁,粉絲泡水至軟化(如不加可省略這步驟),香菜大致切段,青蔥切絲或蔥花。


3. 準備一個湯鍋將雞高湯大火滾開,湯沸後將肉丸子放入,記得用湯匙撥動避免黏鍋,全下後煮兩分鐘。
4. 接著將大白菜及雞蛋豆腐下鍋,煮兩分鐘;加入粉絲後再一分鐘,以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5. 熄火,將蔥及香菜下鍋,稍微攪拌即可上桌。



[碎碎念]
這是參考料理學校的食譜及自行調整份量後的作法。小窩廚房沒有粉絲,原想用上次沒煮完的泰式粉條替代,結果泡水後重重的鹼味讓人皺眉頭,加下去壞了一鍋湯就糟了,索性不放。其實一大盒的雞蛋豆腐吃下去也是很飽的!不小心煮出一大鍋,配上兩碗好好吃的白飯,也讓我們撐到躺在沙發上。

開動前,看著這鍋作為主食的湯,覺得自己真像一萬元過一個月的參賽者,不過依照我這種煮法,台幣一萬元過一個月都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