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週末的陰霾,大年初二的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看見窗外的好天氣,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輕鬆愉快起來,如果就這樣窩在家裡看電視吃零食的話實在太浪費了。

年假放後半段的達令一早拎著行李返鄉省親,留下愛咪窩在林口敲著MSN,一邊盤算著接下來的春節假期該怎麼安排好… 這時愛咪妹傳來訊息,問我何時回家,說要下午要凹小叔叔開車帶我們出去玩,有人當司機當然何樂而不為。梳妝打扮後出門回台北,先到國道客運總站取了初五出遊預定的車票後,再到重慶北路上跟小叔叔、弟妹們碰面。一車五人朝著山上出發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鐘的事情了。


帶著小黑出門的愛咪嚷嚷著要上山拍花,最近的景點就非陽明山莫屬了吧!我們從士林過去,繞道天母避開車潮上了山,蜿蜒的山路旁不時有盛開的櫻花吐蕊。坐在車內的愛咪只能手持相機,搶拍窗外稍縱即逝的好風光。


(愛咪OS:根據C大師指示,天藍地黑是因為高反差所致,相機測到天空的光,這時候沒有漸層鏡、不會搖黑卡,更不會處理RAW檔合成相片的我決定放棄,改天添購了硬體設備再說:P)

行經文化大學後山時看見清朗的台北城,興奮的叫小叔叔靠邊停車讓我好好拍幾張。暖呼呼的冬陽照射下,台北城宛如小滾的熱湯般,水氣蒸騰。不同於晚上的萬家燈火、繁華風貌。白天的台北城讓人看了有莫名的親切感動。

繼續蜿蜒而上,小叔叔提到他十多年沒上擎天崗去瞧瞧了,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模樣。熟悉山上路線的愛咪妹提議將車子開進擎天崗風景區,從冷水坑得步行一個小時左右,開車上山的話五分鐘就到了。

腳穿娃娃鞋的愛咪不想挑戰雙腳的耐痛度有多高,還是開車上山大家樂得輕鬆,所以我們隨著車潮停停走走來到擎天崗管理處的入口處,車輛管制的關係,收費停外排了一長龍的車子等候進入。運氣還算不錯的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吧!

過了票停取票入內,五分鐘後就抵達管理處前方的公共停車場了。如果步行入內的話,沿著車道走也要半個多小時才能走到吧!


停妥車子後,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山。愛咪上山的目的是拍照,但其他人上來是為了野餐的。從墊布、乾糧到熱飲一應俱全,挑定了一個空氣清新、視野遼闊的至高點後,我們拿出食物開始吃喝。

逢年過節要吃的零嘴這裡就有好幾樣:洋芋片、豆干、軟糖、牛肉乾、豬肉干、魷魚絲都來了。吃完口渴還有去油解膩的現泡普洱茶…


站在山頂吹風喝茶,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把握著太陽西下前的短暫時光,愛咪帶著小黑在擎天崗上亂拍著。這裡的大草原如果不是太多遊客散佈其中的話,真有一種滄涼之美。




山壑上有一到古城門矗立著,城門兩邊寫著「金包里大道」,妹妹說這是所謂的「魚路古道」,日據時代交通尚不發達時,金山那裡的漁民就是沿著這條路挑魚到士林來販賣的。全程四公里走下來也要三個多小時,或許可以挑個好天氣來走走。


(愛咪OS:中間那個宛如波浪狀流洩的雲層是雲瀑,氣流越過山稜落差大時會出現..)


眼看著太陽就快下山了,我們也該收拾東西準備塞車去。這時候管理處入口還有不少車輛等候排隊進入,愛咪納悶著:天都要黑了,進去裡頭吹風嗎? 或許可以等天黑後看星星吧! -_-|||

下山的路如意料中的擁塞,弟弟們隨著車身晃動而搖頭晃腦的昏睡著。愛咪跟妹妹則盯著LCD小螢幕中播放的四眼天雞。第一片還沒看完,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溫泉餐廳”已經到了。

小叔叔帶我們前來的是行義路上的「山之林」,據他所言,這裡的溫泉因為靠近源頭的關係,所以泉質較為純淨。不方便洗溫泉的愛咪沒有親身嘗試,無法跟大家分享泡湯心得;不過桌面上的料理倒是吃了不少…



我們一桌五人總共點了七菜一湯。共有辣炒山蘇、鐵板豆腐、三杯中卷、宮保蝦仁、豆醬劍筍、糖醋鱈魚、白斬雞以及苦瓜鳳梨雞湯。

整體來說,除了中捲口感太硬外,其他料理的味道都還可以,唯獨售價實在太貴,小叔叔說平時五人來吃也不過兩千多,今天這一桌菜居然花了近三千八。這是春節行情吧!? -_-|||

總之,是個豐富又飽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