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炎熱的週六早上,愛咪難得的起個大早,六點多接到小V電話確認成行,起床梳洗換上輕便舒適的運動服裝後出門。因為是久違的單車旅行,怕自己的體力無法負荷所以將隨身物品盡量簡化,再三猶豫後把DSLR給捨棄掉,還是帶一台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小相機就好。

騎著愛咪妹的Meme2跟小V在巷口會合,沿著延平北路騎到民族西路後右轉,過了環河北路後進入水門內,迎著早晨的微風,奔馳平穩順暢的自行車道上,展開今天長途遠征的單車迷途記。


或許是因為夏天太陽起的早,七點鐘不到,堤外步道上已有不少人或跑或騎車。跟著小V一路騎到上回拍煙火的六號水門外,這裡有個捷安特租賃點”大稻埕站”,我們跟FIFI、SIKI相約於此,等她們抵達、用過早餐後,一行四人正式上路。




今日路線:大稻埕六號水門→淡水河自行車道→中興橋→二重環狀自行車道→重陽橋→台北市區


從大稻埕出發,我們沿著自行車專用道前行,七點半的太陽曬在身上暖暖的,迎面而來的風輕輕,一路騎到中興橋前的這段路程是最舒適而美好的一段。



一路騎到了中興橋下,我們才發現無路可走的窘境。因為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再淡水河的另一岸,所以我們必須進入市區,穿過西門町的街道再從中興橋的機車專用道越過河面。


基本上,將自行車騎入市區的這一段路只有”險象環生”這四個字可形容,幸好週末早上的街頭車子並不多,停停走走、逢人問路後,總算順利的來到台北縣。



下橋後朝著堤防方向折返,路上正好有間派出所,確認過二重環狀車道的位置後繼續前行。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愛咪自作聰明的騎上了中興橋的機車便道,氣喘吁吁的上橋才發現,差點就回到台北市了,只好很尷尬的逆向牽車走下去…


回到環河南路繼續找路,爬上堤防後看到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就在眼前,滿頭大汗的我們在堤防上的樹蔭下稍微停留,歇腿、喝水、補防曬。

休息後繼續上路,我們沿著堤外的自行車步道前行,九點鐘的太陽一點也不和善,頭頂上的汗珠如豆般大的滴下,沒吃早餐的我已經忘了饑餓感是什麼,身體對於水分的需求來的更為迫切。


一路騎過忠孝橋下發現前方無路可行才發現錯了方向,這路段的環狀車道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阻隔中斷,拿出地圖再次確認,原來身後的方向才正確的,哀嚎兩聲後也只得掉頭前進,回到方才下中興橋後進入堤外的地方,重新出發。


總長約20公里的二重環狀車道如果以運動公園為起點的話,沿途會經過縣民農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中央公園、疏洪追風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疏洪圳邊公園、疏洪生態公園、淡水河畔公園等地。


我們沿著圳邊的車道前行,頂著大太陽的當下可一點都悠閒不起來。

騎累了大家就在路途中經過的廟宇稍微休息,自動販賣機中的礦泉水跟綠茶已售罄,只好來罐古早味的”津津蘆筍汁”,帶著罐頭味的蘆筍汁還真是數十年如一日!

喝完涼後上路,我們看到傳說中的”荷花池”,大夥兒停下腳步來拍照,只是日正當中不是拍照的好時機,耐不住性子的按了幾下快門,還是快快騎完比較實際。





距離出發已經過了近三個小時,一路上停停走走也騎了不少路,還以為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半的路程,結果比照地圖後才發現還有好大一半,硬著頭皮繼續前行,沿途經過親水公園、中央公園、追風公園都無心暫留。

後半段的路程因為逆風的關係變得格外辛苦,太陽當空曬的人發昏,路上經過的微風運河看起來還挺有意思的,不過歸心似箭的我們只能沒力的前進。


終於騎到淡水河跟基隆河的交接處,從自行車專用的紅色鐵橋下經過,沿著淡水河沿岸折返至重陽橋下。


用盡最後的氣力將車子騎至重陽橋上,過了橋之後就是我可愛的家,回到台北市區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為了慶祝慘烈的單車迷途記圓滿結束,回程當然少不了冰涼沁心的社子古早味豆花

吃著豆花的同時,其他隊員問愛咪會不會被這回的路程給嚇到,畢竟有點辛苦。但是事後想想,扣除迷路跟逆風的路段外,其實還挺有意思的,無論是在河邊還是在橋上,換了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自己生長的城市,也有不少令人感動的畫面...

下回再一起去騎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