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返鄉晚餐,當然不是一攤阿岸就能解決的,吃完意猶未盡的米糕跟土魠魚羹後,騎著小50轉戰下一攤,要說文化路夜市裡頭最熱鬧的飲食店是哪家,我想非”郭家粿仔湯雞肉飯”莫屬吧!



穿過門庭若市的店門口,用餐區的桌位都有來客使用中,只好請一對情侶讓我們併桌才有位子坐下。達令殺去前方點餐,七分飽的當下來碗綜合粿仔湯配招牌雞肉飯就好吧!結果抗拒不了糯米腸誘惑的他,居然追加了一份小的,飽到差點吃不下…



綜合粿仔湯(NT$50) ,除了有口感扎實,以再來米漿炊製的手工粿仔塊之外,豬大骨熬成的鮮甜湯頭下還有酸菜、韭菜、大腸、粉腸等豐富配料,不是很餓的時候,獨享一碗湯可能就吃不下雞肉飯了…



火雞肉飯(NT$30) ,相較於噴水雞肉飯來說,個人覺得郭家雞肉飯的口味較清爽,淋在白飯上的雞油、雞湯比例不同吧!本來以為吃不下的,不知不覺也把滿滿一碗飯扒光。



手工糯米腸(NT$50) ,雖然是小份,對於吃飽的我們來說還是很大的負擔。彈牙的腸衣中塞著飽滿帶Q勁的糯米,甜醬油膏的陪伴下,每一口咀嚼都很扎實。


本來還想去吃阿娥的豆漿豆花,沒想到在郭家就被KO了。下次回嘉義得先餓個一天再來,才不會心有餘而"胃”不足…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ADD: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TEL:(05)225-6214
TIME:09:30~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