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或許還記得在我去義大利之前,曾經介紹過ㄧ家新開幕的義大利餐廳LUNA D'ITALIA,因為第一次用餐遇上開幕首日再加上和老闆娘相談甚歡,所以在愛咪要出國的那天,中午又帶著小老闆和同事來這裡享用了一頓午餐。

沒想到一進餐廳就巧遇上大老闆和人事部長,用餐過程中廚房還發生了意外影響出餐速度,但整體來說,大家的評價還是正面的,小老板都發表了不少意見給店家參考。當天晚上愛咪就飛到義大利去,該篇食記就一直延宕至今。



今天中午Melon來找我吃飯,嚷嚷著三個月不吃義大利麵的愛咪也隨了客便,三度造訪LUNA D'ITALIA,為了避免久候餐點耽誤了上班時間,離開公司前我們依舊先電話訂餐,沒有時間顧忌的Melon則提早抵達店裡瀏覽菜單。

就這樣,12:15準時開動,我們分別點了培根起司蛋醬麵($260)、白酒蛤蜊細扁麵($260)和西西里海鮮長麵($320),加$100搭配成套餐(麵包、每日湯、甜點、飲料)。


服務生送上橄欖油、紅酒醋和麵包。不同於愛咪出國前吃到的披薩餅皮,這回是棒狀麵包的切片,而且容器是墊著紙巾的”麵包籃”。服務生解釋說,這個名符其實的麵包籃是主廚的新點子,只要不被客人啃食破壞的話,有一個禮拜的使用效期。至於沾了油醋一起吃的麵包則是鬆軟中帶著發酵的自然甜味,好吃!


咀嚼著麵包的同時,菠菜湯上桌了,因為上回來用午餐時同事點的南瓜湯有點清淡,所以愛咪對於今天的湯也不寄予厚望,墨綠色的湯面上一小圈鮮奶油點綴著,用湯匙輕輕攪開後,品嚐了第一口,濃郁的蒜頭香撲鼻而來,然後舌尖感覺到沙沙的觸感是菠菜泥大量存在的証明,整體來說,口感溫和卻濃厚,重口味的人會喜歡吧!拿來沾麵包一起吃也很不錯。

收走湯盤後,我們三人的麵點一起上桌,今天備餐的速度很恰當呢!雖然上回來用餐的時候就品嚐過其中兩道了,但是今天再次複習,覺得味道不太一樣,看來主廚確實過調整口味了!

培根起司蛋醬麵

Melon說今天想來點重口味的,所以就點了這道奶味十足的麵,硬度適中而彈牙的麵條果然沒讓人失望,裹著麵條的醬料中起司和培根的味道很均衡,雖然有同事來吃過後覺得這麵醬的滋味還不夠濃郁,但是對不嗜奶味的愛咪來說算是恰到好處了,再多一點就會有飽膩感…

白酒蛤蜊細扁麵

對於這道麵的原始印象是清爽中帶著濃濃白酒香,這回再次品嚐發現味道調整不少,麵條硬度依舊完美。滋味中卻多了強烈的蒜頭香料味,白酒氣味較為收斂;至於麵裡頭的配料也由大蛤蜊改為小文蛤+海瓜子,都不錯吃就是。

西西里海鮮長麵

嗜辣的愛咪請主廚幫我加了小辣,一上桌,撲鼻而來的蕃茄香帶著微酸的氣味很能刺激食慾,以麵條的份量來說,配料的比例很豐富,有鮭魚、蝦子、文蛤等。這也是這道麵為什麼比較貴的原因吧!

大家趁熱把盤裡的麵一掃而空後,其實也有八九分飽意了,這時候服務生端來三份裝盤精美的甜點,除了先前吃過的提拉米蘇、義大利奶酪外,今天還多了一種新口味”杏仁霜餅”。


手指餅乾為主體的提拉米蘇依舊老少咸宜,口味和愛咪上回品嚐的差不多,咖啡和酒的味道都不夠強烈,結帳的時候我有和店員反應,但他們說這道甜點的對象不只是大人而已,要讓小孩也可以盡情品嚐,所以不會調重酒的比例。


至於義大利奶酪,這回的裝盤要比上回美多了,上面淋的焦糖依舊濃郁甜美,至於口感,再柔軟一點會比較好。

愛咪這回去義大利旅遊時,在佛羅倫斯吃了一道巧克力醬淋奶酪,香濃滑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相互比較後,就覺得這微硬的奶酪相形失色。(愛咪好像太挑嘴了….)


最後要說的是新產品”杏仁霜餅”,乍看之下不太起眼的杏仁霜餅,分切時還帶著硬度,品嚐起來卻有出乎意料的滋味。剛從冰箱端出來的杏仁霜餅,居然有著冰淇淋的口感,在口間一邊融化一邊咀嚼,榛果、杏仁的香氣四溢,那滋味很像是吃了不會黏牙的牛軋糖一般,配著微苦甘甜的黑咖啡,非常完美。是今天的甜點中最受歡迎的一道。



開幕三個禮拜後的LUNA D'ITALIA,持續進步中,愛咪會繼續觀察的^^”


延伸閱讀:2004.12.14 [筆記] LUNA D'ITALIA 開幕首日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