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來到年初三,再不更新網誌都要雜草叢生了吧!不免俗的和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新春如意、鴻兔大展。

成為嘉義媳婦的第三年,跟著達令帶著大寶回南部省親成了例行公事。只是達令的工作滿載,忙除夕凌晨一點半才進家門,隔天睡到精神足再上路都時近中午了。和去年一樣只能從得來速匆匆買了麥當勞上路,幸而一路南行都是好天氣、好車況,就算是路上因為小人難耐久坐得停車放風,還是在四點半多進入嘉義市區。進家門前先去了一趟啄木鳥藥局買尿布,樓下鄰居爆料的,說啄木鳥賣的境內版日本大王要比網購便宜近百元,反正有些家用品要順道採買,於是去逛了一圈。

五點多進家門,看到大寶的公婆自然笑盈盈,進門後把行李卸下安置好再下樓幫婆婆備菜,其實也是幫忙擺桌而已,七點多開飯,大寶也坐在公公特地準備的餐椅中陪我們圍爐,只是下午的午睡時間太短,小人的耐力有限,不到八點就坐立難安,年夜飯也在公公提早發放紅包中草草結束。

不得閒的把大寶洗香香後送下樓,因為公公掛念著晚上要陪大寶睡,只是這天舟車勞頓的大寶情緒不佳,入睡後沒多久驚醒被公公抱起安撫就不肯睡了,只得把逛文化夜市中的我們召回,除夕夜的祖孫同睡計畫宣告失敗。


初一初二依舊是接連不斷的省親行程,除了回茄拔看阿祖、去善化姑婆家晚餐之外,初二也陪著婆婆回新營的娘家,小人在外趴趴走要解決的難題不外乎吃喝拉撒睡,尤其是大寶平時安靜餵食慣了,換了環境多了刺激就很難安份用餐,只得跟著我們隨便吃,餓到不行就泡奶餵了。下午的午睡也常在開車移動中渡過,後來就知道要把天窗關上、奶嘴塞著就會自動入睡,這樣晚上才有精力陪我們共進晚餐,而且到睡覺前都有不起歡的好心情。


睡到飽的年初三去了趟台南訪友,共進午餐後告退,離開市區前不忘去西門圓環旁的永樂市場打包春得春捲、富盛號碗粿跟石精臼蚵仔煎。雖然吃完午餐就有八分飽了,但來到台南沒小吃很遺憾,只好打包上路,趁熱享用了起來…

就在我把石精臼的蚵仔煎吃完沒多久,小白獅開在省道要上高速公路回嘉義時,我們被追撞了。就在我們剛開過某個紅綠燈的路口,塞車車陣中前方的黑色轎車急煞,覺得就快撞上還急聲提醒了達令,還好煞住沒撞上,沒來的及喘氣就感受到後方傳來不小的撞擊力道,沒煞住的後車撞上來了。

事發當下正要入睡的大寶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且繫好安全帶,不然無論是急煞的力道或者被追撞的力道都會把他撞飛。驚魂未定的我們先確定一家大小都沒事再下車察看災情,結果保險桿凹了、倒車雷達壞一邊、掀背後門也變型了。報案後等警察來拍照存證,移車後完成備案筆錄,車損的部分就只能等回廠檢修後再求償了。


還好人沒事,也還好沒追撞上前車,財去人平安,大家返鄉途中也要注意行車安全,更要讓你的孩子安穩的坐在兒童專用汽座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