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上班的星期六是我跟大寶相依為命的日子,除了窩在家裡吹冷氣之外,回娘家給外公、外婆看或參加媽媽教室都很能打發時間,偶而也會帶著大寶出門逛街,這天早上就約了好姐妹們共進早午餐,地點是PAUL在新光三越信義店新開的分店。

原本是打算去貴婦百貨BELLA VITA的bar & restaurant a3吃早午餐,結果成行前兩天去電詢問早訂不到位置了,店員說可以登記候補,當天早上再通知有無來客取消,滿心期待的等到周六早上,卻傳來依舊客滿的壞消息。那就轉移陣地去新光三越A9館二樓新開的PAUL吧!

出門前餵了十點的那頓奶後大寶還賞了我黃金六兩,手忙腳亂搭上小黃趕抵信義計畫區時都十一點了,百貨公司剛開門,那就去本館的服務台借台嬰兒推車吧!八公斤多的大寶抱在手上也不是輕省的事,在服務台完成登記並出示身分證件以供核對之後,收下借車憑證一張就能讓大寶坐上推車趴趴走了。

直接進入PAUL坐定位並請服務生準備一張兒童椅給大寶使用,七個月大的大寶已經坐得很好了,一般餐廳供應的兒童椅只要是有安全帶設計的多半能使用。

姐妹們要我先點菜以免久候,因為這裡也有用餐時間兩小時限制的規定。她們點菜後等了好久都要發脾氣了東西才來,服務生說用餐時間的計算是從點菜開始,但如果是因為店家的出菜速度緩慢而拖延客人用餐的話,計算時間的基準是不是該從上菜之後來算會更合理呢?


這天我吃的是鮭魚菠菜蛋捲,菠菜蛋捲上放著兩片煙燻鮭魚,一旁搭配著烤蕃茄、油醋生菜跟長笛麵包。肚子正餓的關係,覺得這盤鮭魚菠菜蛋捲還挺好吃的,美中不足的是飲料吧!


不嗜咖啡所以愛點拿鐵的我,都覺得這杯熱拿鐵不好喝了…


吃飽喝足後小聊了一會兒,時近中午門外排隊的客人多了,我們也差不多該起身結帳逛街去。大夥兒直奔嬰兒用品所在的樓層,因為好姐妹ZOE轉眼也來到籌辦待產用品的階段了,陪著她去採購準備不足的衣物,也給大寶買了兩套Hallmark的春夏款兔裝+包屁衣,再加一頂帽子就莫名累計到一張會員卡了~(果然孩子的錢好賺阿:P)




在百貨公司逛街的好處就是換尿布時不用擔心沒地方,嬰兒用品樓層有設備齊全的育嬰室可使用,這還是愛咪第一次進來,看到這一格格對號入座的尿布床不禁笑了,人多的時候一字排開來換應該很可觀吧!這裡也有獨立空間的哺乳室供母乳媽媽使用,算是台北市難得母嬰親善的公共空間。




逛完街後又來到大寶的喝奶時間,聚會總以吃喝為目的的我們決定移師BELLA VITA,雖然a3的早午餐無緣一嚐,至少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的甜點午茶能排到吧!候位時間裡,愛咪先帶著大寶去育嬰室餵奶去。至於BELLA VITA三樓的育嬰室因為不是嬰幼兒專屬樓層,所以沒有獨立的哺乳室,小小的房間裡有個尿布檯、沙發座跟一台開飲機。櫃子裡有奶瓶清洗劑、濕紙巾跟乳液可取用,大寶就在這裡喝過奶、換過尿布後,才跟著我們一起進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喝午茶。




一樣跟服務生要了張大寶專屬的兒童椅,不同於PAUL供應的塑膠材質,這裡供應的是木頭椅,怕大寶的腦袋東搖西晃撞椅背,所以把背巾墊在椅背上稍微檔著。


來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吃午茶可恣意挑選冰櫃裡頭的糕點或檯子上的麵包現場食用,鹹派上桌前會先加熱,甜點加飲料成套餐的話也可折價$50。最後我們點了三壺熱茶、兩杯奇異果汁、三份甜點跟一個鹹派來分著吃。




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採用的茶器很特別,是Staub的鑄鐵壺喔!家有同牌鑄鐵圓鍋的我看了猶感親切。用鑄鐵壺來沖茶的保溫效果很好,缺點還是”重”,倒茶的時候都要使點力氣才能提起來。


滋味清爽的蒙布朗,甜而不膩的好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巴黎巴斯特泡芙,臻果香氣濃郁,吃來卻不如想像的甜膩。


覆盆子千層派,派皮酥脆內餡滑膩而微酸


不起眼的洋芋培根鹹派,加熱後微溫上桌卻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在信義新天地過了大半天,離開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前不忘懷著感恩的心情,打包了常溫蛋糕及麵包若干回家好慰勞達令,沒有爸爸辛苦賺錢,大寶跟我怎能悠閒逛街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