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平日的晨昏定騎外,週末假日的單車出遊更令我期待。沒有夜深晚歸的危險、沒有上班遲到的壓力,可以好整以暇的騎行,急速衝刺、慢速晃遊都好,騎到哪去?騎多遠?隨興所至!

星期六,原本約好小龍、CGS去新店碧潭共享優雅早餐的。結果前一天半夜小龍因為急性腸胃炎掛病號,在急診挨了針後隔天當然沒力出門。早餐騎騎團破局,按耐不住騎車情緒的我還是起了大早。沒人陪就自己去吧!穿戴好一身紅通通的行頭後出門,優雅早餐店的南瓜蛋餅,我來了!

因為只有一個人,刻意等到天完全亮後的六點鐘才出門,從民生西路的通道口進入堤外車道後朝著大稻埕方向前進。沒多就抵達六號水門外的帆船前,雖然才六點多,碼頭邊就聚集了不少整裝待發的車友們,看來週末早上愛晨騎的人真不少。意思意思的幫小紅跟帆船拍了一張紀念照後繼續上路。




因為是上禮拜天才跟飯團們騎過的路線,似曾相識的景致一一映入眼簾。不一樣的是少了邊騎邊聊的夥伴、也沒有趕路的時間壓力,前變中盤配後變四五檔,迴轉數不到80當暖身,十多分鐘肌肉、關節都準備好後再加快迴轉到80上下。悠閒騎著,看到好風光就停下踏板來拍(所以本文圖多!)。







原來我們生長的城市是這麼美好,一樣路線,不同時間、季節、氣候就有不同景致,千姿百態得用雙腳來踩踏、用眼睛來欣賞才能記在心上。







本以為自己一個人騎會無聊的,結果看風景、看車子、看碼表,眼睛可忙著,風吹著吹,嘴裡也忍不住哼唱起來(OS:邊騎邊唱很喘阿!所以沒幾句就變成默唱了-_-|||)







騎著騎著,上回跟Lucasbear夫婦會合的景美舊橋就到了。愛咪開始猶豫要繼續前進碧潭吃早餐還是就此折返。沒有識途老馬帶路、上禮拜的行經路線也記不得了,實在沒把握能順利抵達碧潭。後來還是硬著頭皮騎入市區了。



拐了幾個彎後果然找不到路,當我正想放棄時看到北新路的指標,順著北新路騎下去就能到碧潭了吧? 一路騎經大坪林站、七張站,心想著新店站也在前方不遠處了才是。抬頭看到”碧潭風景區”向右轉的指標,心頭真是莫名感動。





結果,吃早餐的任務順利達成,再次來到碧潭東岸停車場上方的優雅早餐店,點了一杯現打果汁($30)跟一個南瓜蛋餅($20)。






舊地重遊,從一群人變成一個人,一樣的環境有著不同的心情感受。就連南瓜蛋餅的味道也不一樣了,不是趕著出菜的關係,這天早上吃到的蛋餅煎的很好,外皮脆脆、雞蛋鬆軟,每一口都吃的很享受…




只有小紅陪著我,吃飽喝足後不急著上路,休息一下也讓腸胃稍微消化,我們來到碧潭邊吹風拍照。



在這裡,遇上了一隻覬覦小紅後輪的狗狗,還好牠聞過後沒下手,不然我的小紅就變成牠的標記物了>”<



可愛的小狗名叫胖寶,主人看我對牠有興趣,還叫牠乖乖坐下給我拍,瞧牠笑的多開心~



河邊的台階落差正好可當腳架用,臨走前幫自己跟小紅拍一張。八點二十分,踏上返程,大多數的台北人都還在被窩裡睡的香甜吧?



回程路上,經過大稻埕時不忘打包酸酸。一杯$30/一罐$120的酸酸,買多一些晩點還可以跟達令分享。結果回家路上出了小意外,裝酸酸的塑膠袋破了,害我差點摔車:P,幸好酸酸沒破、車也沒事,停下來把破掉的塑膠袋底部打個結後繼續上路。下次要打包一大罐酸酸回家可得自備底部堅固的提袋才行


TM:02:29"53
DST:46.46
AVG:18.5
MAX:28
Rpm:76
Mrpm: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