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上菜了,剛剛翻閱相簿才發現先前整理好的料理相片還沒補文,趁著印象還沒模糊之前趕一下進度好了,吃膩家常菜時也可以變換口味做這道試試。


材料:
漢堡排半成品、鴻喜香蕈組合(鴻喜菇、金針菇、鮮香菇)、洋蔥一小顆、咖哩塊、薑黃粉

做法:
1. 將所有菇類洗淨、去蒂,切成適當大小;洋蔥剝皮切絲。


2. 煎鍋內加入兩大匙油,帶油肉後將漢堡排下鍋,先用大火煎將表面封住不使其肉汁流出後再轉中火將期間至八九分熟,撈起將油瀝乾。


3. 利用鍋內的餘油先炒洋蔥絲,半透明狀後將其他菇蕈加入一同翻炒,軟化後加入兩碗水,滾開後熄火,將咖哩塊切碎後加入攪拌均勻再開火,將漢堡排加入燉煮五分鐘。


4. 利用電子鍋煮好奶油薑黃飯後將漢堡排及醬汁淋上即可。


碎碎念:
那天有網友留言給我說Jason超市販售的漢堡排不錯,愛咪才想到弄個咖哩醬來配應該很對味,上頂好買菜時正好有現成肉排,試過後覺得味道還可以,重點是節省掉很多料理時間,從洗切材料到開飯大約一個小時可以搞定,簡單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