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掛在MSN上發呆時,LEO丟來一串連結,點過去是他跟飯團們在珍竹林大啖美食佳餚的影像紀錄,原來是他又開發了一間友好店家,愛咪表明自己有飲食預算千元上限的問題,LEO拍胸脯保證沒問題後,愛咪跟姑姑接受了他的邀約,週五下班後撘著捷運來到中山站,循址找到位於八條通內的珍竹林後,確認定位入座,結果我們是最早到的…

不一會兒冒雨而來的maverick 現身門口,LEO也隨後出現,等到大家都就定位後珊珊來遲的是CGS。既然是LEO的場子,點菜自然不是我們該操心的事,跟老闆娘討論菜色的工作都交給他,我們乖乖做好等候餵食即可。

這一天愛咪姑把家裡庫存的山花大吟釀帶來招待大家,老闆娘也很給LEO面子的不算我們開瓶費,冰冰涼涼的山花有著高雅的香氣跟清爽的口感,配著日本料理淺酌真是再合適也不過。


雖然點餐時LEO就提醒過我們,生魚片會佔去大部分的預算,但還是嘴饞想試試。

等到一盤$2000的生魚片拼盤上桌時,才了解份量實在不划算。堆成小山的蘿蔔絲上放著海膽、生透抽、干貝、鰤魚、鮪魚、鮪魚腹肉等等,每種材料給了兩人份,五個人來分食稍嫌不足。愛咪吃到海膽、干貝及鮪魚,配上現磨的山葵更顯材料新鮮甜美。
來自日本的海膽有著濃甜的好滋味,夾取一小塊在舌尖溶解後啜一口大吟釀,幸福感真是難以言喻。

厚實肥大的干貝咀嚼起來既甜又脆,忍不住拿個五元出來當比例尺,五個五元大吧!



海鮮沙拉除了拌了和風醬料的生菜之外還有蝦仁、生鮪魚,鮮脆的生菜、微酸的醬汁很有開胃效果。


叉燒肉切片是LEO口中的下酒菜,看了牆壁上的菜單才知道這裡也賣拉麵,所以這叉燒肉想必是老闆自製的加麵料,這一天除了我們自點的一盤外,臨走前LEO還請老闆娘沙必斯了一盤,大家一致覺得後來請的那盤比較好吃!


炸牡蠣,前不久才在景美的味自慢吃到這道料理,愛咪跟姑姑也忍不住把這兩家做了一番比較,我們一致覺得珍竹林的炸牡蠣勝出,不只是麵衣酥脆不含油外,牡蠣鮮美配上對味的美乃滋、芥末醬,吃完一顆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薑汁燒肉是老闆娘推薦的菜色,很家庭風味的一道菜,叫碗白飯來配會更加滿足吧!肉片的份量不是很多,洋蔥卻給了不少。


明太子馬鈴薯,日式美乃滋拌了明太子後大量的塗抹在馬鈴薯片上,吃起來口感鬆軟而濃郁微酸,份量足足有味自慢的兩倍!不過愛咪忘了注意兩者間的售價差異有多少。四五個人點一份嚐味道就很足夠了。


日式炸雞塊算是當天晚上少數不成功的料理,總覺得麵衣厚重而不酥脆,突顯了雞肉的份量少。以愛咪目前為止的飲食經驗來說,日式炸雞塊最好吃的還是忠孝敦化路口的和民居食屋,皮酥多汁味美。


北海道花魚,值得掌聲鼓勵的下酒菜,對半剖開的一夜干烤的皮酥肉嫩,微重的鹹味配酒正好,大家也很捧場的吃到皮骨無存。


明太子、鮭魚飯團,這是叫來墊胃用的,飯團下肚前還有旺盛的食慾的,結果一人吃完一個後當場戰力銳減。雖是單純的海苔飯團,但飽滿的飯粒有嚼勁,配上帶鹹味的餡料味道正好,或許兩個人分一個試味道就夠了。


炒烏龍,豐富的蔬菜、QQ的烏龍麵、跳動的柴魚跟大火快炒後的香氣,整體味道很不錯,可惜我們早被飯團給填飽,只有LEO依舊實力堅強的掃盤。


玉子燒,這蛋捲上桌前還在跟愛咪姑、maverick聊著坊間日式料理的玉子燒味道、溫度如何,maverick說他吃到的經常都是冷的,築地松露玉子燒賣的也是又冷又甜… 愛咪跟姑姑則懷念著鴨巢老闆現煎的特製玉子燒。這個話題才剛結束,服務生就送上一盤玉子燒,現煎的正熱呼呼的冒著煙,愛咪夾了一塊加上些許蘿蔔泥後,習慣性的淋了些薄鹽醬油上去,試了一口才發現,太鹹!-_-|||,原來是珍竹林的玉子燒口味偏鹹了點,單吃就很夠味,配上蘿蔔泥則更為清爽。


和風牛排,這是當天晚上最後上桌的一道料理,一方面是大家都吃飽了,一方面也是牛排的表現較不出色,只見大家舉箸惟艱,好不容易才把兩大盤牛排吃掉,說實話,因為肉質不是很好又過熟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有些柴,maverick直嚷著洋蔥絲更好吃!在場的人應該都會認同才是。

滿桌好菜加上好酒一瓶,大家邊吃邊聊相當盡興,就連酒量不好的CGS也很給愛咪姑面子的喝掉一整杯,我們可以做證他的酒力還有訓練進步的空間。很高興能認識maverick這位其實不陌生的新朋友,愛咪小時候在椰林美食板打混的時候可是經常拜讀maverick的大作,下回發現好吃的拉麵一定跟你分享!

最後要謝謝飯團康樂長LEO的精心安排,沒有你,這些美食佳餚不可能$1000/人打平…

魚匠 珍竹林
ADD:台北市林森北路133巷9號(八條通)
TEL: (02) 2523-2809

[延伸閱讀]

2006.04.07 魚匠 珍竹林 by 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