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颱風來襲的週末,愛咪週六一早就上超市採買食糧,因為怕風雨太大而無法出門覓食,所以卯起來買了一冰箱的菜。沒想到龍王來匆匆去匆匆,颱風結構被中央山脈給破壞後,颳了一晚的風雨後就恢復平靜,悶得慌的達令吵著要去世貿看3C展覽,結果繼老爺明宮的咖哩蟹之後,週日晚上又外食了一餐 :P

所以這個週末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廚房習作只有一道「辣泡菜牛肉義大利麵」,這是甜心廚房頗受好評的菜色之一。當時沒有在餐廳點用,因為愛咪想回家自己炒看看…


[材料]
義大利麵200g、牛肉肉片200g、泡菜一盒、金針菇半把、鮮香菇四朵、洋蔥半顆、蒜頭兩顆、辣椒兩隻

[調味料]
香油、料理酒、香菇素蠔油、醬油、鹽巴適量

[做法]
1. 準備一個鍋/盆,放入退冰的牛肉片,加1匙香油、2匙料理酒後摔打20分鐘使其口感柔軟,以一大匙香菇素蠔油調味,攪拌均勻後放入保鮮盒中置入冰箱冷藏醃漬半天以上。
2. 將其他材料洗淨,金針菇去尾段、香菇切片、洋蔥去皮切絲、蒜頭切片、辣椒切末。
3. 準備一鍋滾水將義大利免煮熟後撈起備用(不要太軟,之後還要回鍋!)
4. 起一個炒鍋,加一大匙橄欖油,將蒜片及辣椒放入爆香,之後炒洋蔥絲置軟化。
5. 帶洋蔥絲半透明狀時將牛肉片加入拌炒,肉片變色後將瀝去湯汁的泡菜及一大匙醬油加入一同翻炒。

6. 最後將泡菜汁下鍋,金針菇及香菇片一同加入,大火翻炒至材料全熟出水,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7. 將義大利麵加入翻炒,帶鍋內湯汁大致被麵條吸收後即可起鍋。

8. 裝盤後灑上海苔絲及白芝麻即可享用。


[碎碎唸]
愛咪必須承認自己在料理過程中出了點小槌,因為忙著拍照的關係,一直到麵條下鍋後才想起忘記放鹽巴的事情 -_-|||,後來亡羊補牢灑了一點鹽巴又放麵湯拌勻,但是鹹味沒有很均勻的上到材料就是。還好達令不嫌棄,說吃清淡點好…

關於材料的份量,其實大家可以酌量減少,如果比照上面辦理的話,其實煮個三人份都不成問題,因為要下麵之前,愛咪發覺材料份量太多而不方便攪拌,索性就撈了三分之一起來當便當菜。剩下的部分拌麵剛好,所以食量不多的人,還是調整一下份量會比較理想喔!

這次的成品照片拍的不太理想,因為海苔絲灑上去之後因為熱氣蒸騰很快就軟掉了,看起來醜醜的...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