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愉悅的禮拜五,當愛咪盤算著午茶該喝什麼好時,想起冰箱裡週訂的東海鮮奶還有大半罐,今天不喝完的話,下禮拜一來就得倒掉了,正好抽屜裡還有一包同事出差印度帶回來的茶葉適合煮奶茶,三點一刻,拿出茶壺和奶泡壺,三五分鐘的時間就做了幾杯拿鐵蜜茶和部門同事們分享。



<作法>
1. 熱壺後取兩大匙紅茶以85度左右的熱水沖開,待茶味/茶色釋出後,倒入茶杯中備用。
2. 將鮮奶倒入奶泡壺約五分滿,微波三分鐘,取出,趁其溫熱打出綿密的奶泡後,倒入茶杯中。
3. 最後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適量蜂蜜增添香甜氣味即可。

這天下午拆封使用的這包茶因為葉片細碎而茶味濃澀之故,拿來煮奶茶會比單喝好;東海大學的鮮奶因為比市售鮮奶濃純,沖入濃茶中味道正好~

原以為美好的午茶時光會在這杯香濃甜美的拿鐵蜜茶中結束,沒想到同事來電,說有國賓的業務來訪,還帶了蛋糕請大家。喝掉半杯奶茶的我原本意興闌珊,熊熊間想起國賓的繽紛蛋糕房…該不會這麼幸福吧!!

衝到咖啡間一看,愛咪已經再心裡面歡呼了,因為同事正對著他們的招牌蛋糕『白天使』下刀,這個六吋的小蛋糕,愛咪之前在電視節目中看過介紹,看似小巧簡單卻所費不貲,因為採用法國諾曼地的Isigny製作的白乳酪購入不易,所以每日限量製作,想買還得排隊。真感謝國賓的業務小姐帶來這個美好的伴手禮!





外層被奶油緊緊包圍的白天使,品嚐起來要比想像中來的清爽不甜膩。底層的戚楓蛋糕有著濃濃的蛋香味,口感濕軟而實在。中間的夾心則以近乎液狀的草莓醬填充,酸甜之外,香氣十足。再外一層則是白乳酪做成的慕絲,微酸的優格香氣增添不少清爽感…

相較於先前同事外帶回來的隔夜蛋糕們,這個新鮮的白天使實在太好吃了!
稍有倦意的午後有了蛋糕、奶茶來作伴,好心情一直持續到下班。^^

* 延伸閱讀:January 27, 2005 [筆記]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 官方網站:國賓飯店/最新消息/限量六吋頂級蛋糕 給你最時尚繽紛的蛋糕新體驗!! (2005-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