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上海食遊記的最終篇,就用外灘18的法國餐廳Mr&Mrs Bund做個華麗的結束吧!

這也是啟程到上海前唯一完成預約的地方,雖然達令因為參訪行程滿檔而無法同行,但有大寶作伴,能在風華萬千的外灘18眺望美景、品嘗美食也是愜意的事。提早一周在官網上預約了午餐時段靠窗邊的桌位。如果是晚餐時段可能要一個月前就預約才能搶到窗邊位吧!

大有來頭的Mr&Mrs Bund殊榮不斷,不僅被亞洲最佳餐廳指南(The Mieke Guide)評定為2011/2012年度亞洲第七、中國第一的好餐廳;去年四月還被英國餐廳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最佳餐廳之一。當時是港澳之外第一間在中國內地的餐廳入榜,2012年的排行在95名,2013就一舉躍升至43名



最佳餐廳的光環閃亮亮,原本也有著小兒同行合適否的疑問,抵達後發現自己多慮了。挑高老宅裡的Mr&Mrs Bund氣氛閒適,櫃台人員收下推車後帶位入座。侍者應對的態度就如同他們的服裝一樣輕鬆自在,不時還會跟大寶搭聊兩句,無論料理風味如何,單就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來說無可挑剔。





平日中午供應的商業午餐無疑是觀光客嚐鮮的好選擇。十多道前菜、主菜、甜點恣意搭配,兩道料理RMB200、三道料理RMB250。若干招牌菜也羅列在午餐菜單上,部份菜色得另加價,怎麼算都比晚上可親就是。

瀏覽菜單後決定點用三道式的套餐,前菜/主菜/甜點分別為芝麻葉菌菇松露沙拉/袋蒸黑鱈魚(+RMB50)/香濃檸檬塔(+RMB50),刻意不點肉類主食,因為想保留胃口嚐嚐主廚獨創的柑橘罐蒸大蝦,單點這道就要RMB180,難得來一趟上海狠心吃了吧!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服務生端來餐前麵包及開胃菜。兩頭尖尖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有嚼勁,切片烙出網狀烤紋的大塊麵包則是口感扎實。抹上餐廳供應的奶油就是大寶當天午餐的主食,特意點給他吃的主菜反而不捧場。




招牌開胃菜是烤的酥酥的脆餅配上罐頭裝的鮪魚慕斯,怎麼把魚肉做成入口即化的幕斯讓人匪夷所思,滋味鮮濃卻富有空氣感,鹹味重了些,似乎是提醒你該點杯餐前酒來配…





芝麻菌菇松露沙拉
應該是清爽開胃的沙拉,嚐了發現又是重口味,是要逼我點酒喝?:P


袋裝黑鱈魚
分子料理的烹調法,把厚切的黑鱈魚放入耐熱180度的塑膠袋內蒸煮,保留魚肉的鮮美細緻的好口感。熟度恰到好處且多汁鮮甜,結合中式料理的醬汁調味有中菜西吃的FU。


本想點這道料理給大寶補充營養,結果吃了兩口還是鍾情奶油抹麵包,只好媽媽我獨享了。


主餐的配菜挑了手切薯條,酥脆好吃,搭上蒜味沾醬對味。


柑橘罐蒸大蝦
玻璃罐內裝入檸檬草、柑橘、調味料及大蝦,高溫蒸煮將香料的氣味蒸入蝦肉內。


也是顛覆傳統的料理手法,蒸好的大蝦開罐取出,服務生桌邊服務盛盤的同時,四周空氣都飄盪著柑橘香。熟度恰當的大蝦,彈牙鮮甜是當然的,分四口就把價值九百塊台幣的大蝦吃掉,其實還蠻奢侈的。







香濃檸檬塔
檸檬挖空加入香料煮72小時,糖漬後回填檸檬冰沙、檸檬奶凍及新鮮水果組成的內餡,一旁搭配的脆餅讓檸檬塔名符其實。眼前看到一顆檸檬,但如果把脆餅連同內餡一起吃的話無疑是檸檬塔的口感滋味。


雖然甜度對我來說過了些,配上檸檬的酸香就不膩。以紅柚、柑橘填塞也是絕妙點子,加價點用值得!


不得不承認Mr&Mrs Bund的料理整體來說還是重鹹了點,烹調手法也受到中菜影響,跟我原先所想像的正統法國料理有落差,要在內地生存,入境隨俗還是必要的吧!雖然在精緻度上還是不及在香港吃過的法國料理,但跟上海這三天吃過的其他餐廳相較,是佳餚美食無誤。


Mr&Mrs Bund
http://mmbund.com/
ADD:上海市中山東一路18號6F
TEL:+86-21-6323-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