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很奇妙,未來發生的事往往跟心中規畫的完全不一樣。當初在前公司的時候,以為自己將來會在住在林口,然後至少在前公司工作個十幾年。沒想到後來在士林買了房子,卻在桃園找到工作。以前只要走路五分鐘就可以上班,現在每天都要開車四五十分鐘才能到桃園。

現在車子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現在的坐駕已經是十年的老爺車了,問題也開始多了起來,上上下下到處都有小毛病。而且老車沒有ABS,容易打滑,煞車也沒力,幾次驚險鏡頭,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雖然最近買房及裝潢,阮囊羞澀。基於安全及工作的需要,還是得要考慮換車的必要性。目前預算大約百萬左右,鎖定休旅車或是轎式旅行車。因為喜愛騎腳踏車,而且考慮到以後有小孩,需要大一些的空間。

以下是考慮過或是試乘過的車種:

TOYOTA RAV4

圖像來源http://www.u-car.com.tw/
老實說,試乘的感覺並不理想。排檔的頓挫很明顯,上洲美快速道路交流道時,加速時居然狠狠的頓了兩次。另外懸吊處理坑洞也不理想,在承德路上,彈跳得很不舒服。


Mitsubishi Outlander

圖像來源http://www.u-car.com.tw/
試乘的感覺還不錯,有點超乎預期。加速很平順,沒有頓挫感。懸吊還不錯,彈跳不會很厲害。原廠音響配有USB讀取,扶手箱內有電源,加分。


Honda CRV

圖像來源http://www.u-car.com.tw/
兩年前試駕過,印象中蠻優的,跟Outlander在伯仲之間。


Nissan Rouge

圖像來源http://www.u-car.com.tw/
原廠強調跑車的操控,轎車的舒適,果然名不虛傳。加速平順有力,懸吊很Q,保有路感,又不會彈跳得很不舒服。另外音響的效果更是令人驚艷,也反映出車室隔音的良好。不過行李箱空間受到外型的影響,看起來似乎小了些。頂級款訂價116.9萬,扣掉業代所說4%現金價折讓,112萬多的價格還是超出了我的預算


Peugeot 307SW

圖像來源http://www.u-car.com.tw/
拿轎車跟高底盤的休旅車比較,似乎有點勝之不武。試乘的感想:307SW在動力、底盤和懸吊的表現,個人是覺得好過Rouge。另外轎旅車的高度及大小,似乎比較符合我日常用車的情形。不過308SW也有明顯的缺點:車室的隔音較差,柴油引擎的聲音很明顯,車內配備也較為陽春。另外就是Peugeot是冷門車,會令人擔心。

業代報價約為110萬,還可再扣貨物稅減免3萬。107萬的價格剛好在我預算邊緣超出一些,正在跟業代多爭取一些空間。


其他的車種,像是Opel Zafira 1,9 CDTI、Passa Variant 2.0TDI報價都超過120萬,超過預算太多,無法列入考慮。Toyota Wish,Mazada 5覺得世代太老,寧可選擇CRV或是Outlander。至於中古車,百萬左右的選擇更多。可惜我不懂車,對於車商的誠信也存疑,很怕當冤大頭。

目前心中的首選是307SW,跟歐系類似的車種比較,C/P值最高,剛好在預算左右,而且轎旅車比較接近我的用車習慣。可是Peugeot畢竟是冷門車,保固維修不免令人擔心。跟日系車比較,配備較陽春,車子品質口碑較差。如果是考慮休旅車,Rouge真的是很不錯的車,可惜有點超出預算。Outlander動力底盤表現及格,空間又大,價格合理,應該會是我的選擇。


到底該買哪一台車呢?真是頭痛。不知道各位看倌有什麼建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