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著要不要把行進曲的最終篇寫完,畢竟騎行紀錄跟起駕記實才是這趟壯遊的重點。長篇大論後元氣大傷的我明知還有一早上的相片沒整理,卻懶病發作的裝做沒這回事。

前天早上,看過Japaboe環島結束後發表的我的微笑行進曲還沒結束.....,突然有些想法浮現,後來看了小龍寫的蘇西他們家後更有感而發了,這一路上的歡欣趣事都能接力寫下的話,十天半個月還是一年半載後來看,當時的美好回憶依舊能點滴上心頭。

抵達苗栗的第二天,早上七八點鐘睡的意猶未盡的我們就紛紛起床梳洗準備。Japaboe一早下樓做準備,跟我們分開後即將恢復單人行程的他擔心在路線繁雜的西濱迷路,抱著一疊地圖做功課。愛咪起床後先去蘇西房裡聊天,然後下樓幫忙準備早餐,同時間SIKI跟妹妹都起床了,剩下小龍還在呼呼大睡…

至於贊助支援車的傲骨則是最辛苦的,清晨五點半起床、六點鐘上路,週六早上有要事的他得八點鐘現身台北。

想吃什麼都可以的民宿早餐,愛咪的選項是烤桑椹醬吐司、煎荷包蛋加現煮拿鐵。Japaboe則吃了台灣味十足的饅頭夾蛋,吃到最後一口才發現加了肉鬆更好吃。蘇西家人的親切招呼下,我們就像回到自己家般自在無束。



吃過早餐後大家移師庭院玩耍,最人氣的莫過於長相憨厚的Lucky,喜愛貓狗的SIKI一早起床就念著要去跟他玩。其間有台新娘車經過蘇西家門外時沿途放炮,大家目睹Lucky夾著尾巴匍伏前進躲回籠子裡的模樣,簡直快笑翻了。

大家笑著、聊著,一直混到九點鐘該出發了,才把Japaboe跟小龍的車打包上九人座,在蘇西小弟的接送下,我們又回到了白沙屯拱天宮。

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怎麼我們人都到苑裡了,還要回頭從白沙屯出發上路? 其實是Japaboe的堅持,當他知道苑裡在苗栗南端,距離白沙屯足足有二十公里的路途時,他一直掛念著中間這段距離讓他的單車環島中斷。在我們這群壞朋友的勸說下,差點就要妥協著從苑裡上路,過個河就能到大甲的。不過一覺醒來恢復神智,還是決定回頭把中斷的路程接上。

裝備十足的小龍原本要在這天早上從苗栗折返,循著台一線騎回台北的。不知道是被媽祖感召還是Japaboe的影響,當下決定陪騎同行,從苗栗到北港這段追媽祖亂亂跑的行程,就交給小龍獨家報導了。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中回到拱天宮外,前一天初抵的省道旁。Japaboe跟小龍在這裡整裝待發。


看Japaboe熟練的把拆下的車輪裝回全”卡繃”的車架上,紅黑白相間的帥模樣,讓人也動心著想組台公路車來騎了。






整裝待發的小龍,不得不佩服他的體力、意志力,這包包連睡袋可是背著騎完全程喔!


同事蘇西,這樣看的出來Japaboe跟他的車架是多巨大了吧!


親切好客的蘇西小弟,謝謝你全程陪伴、接送,還提供相機支援(愛咪的小DC拍到第三天就沒電了>”<)



出發上路嘍! 先去拱天宮前瞧瞧廣場白天的模樣。



這就是昨晚擠的水洩不通、炸的轟天作響的廣場,端著鳳梨Japaboe又人來瘋的搞笑起來。



感謝緣來水果店的老闆娘供應肉鬆稀飯一碗,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阿!廟前廣場巧遇新竹車友一名,也是來追媽祖繞境的。他也被水果攤老闆娘賞了一碗稀飯XD,吃飽才有力氣騎阿!



最後不忘把自行車繞境的黃色小旗挿上,一路上就靠這個騙吃騙喝了XD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終於要跟Japaboe說再見,第三天的陪騎跟拍交給副隊長小龍,保證獨家的貼身報導生出來後愛咪再把連結補於文末。

搭車回苑裡的路上,用小相機捕捉了一小段Japaboe跟小龍同行奔馳的影片,之後就開著車子海放他們而去了…




其實心裡有點小遺憾的,如果不是連騎兩天總計240公里的路程讓我的膝蓋以疼痛表示抗議的話,真想跟騎媽祖繞境一段,親身感受民間信仰的力量。

回台北的路上心情不好,是壯遊後的失落感;也是難以抑制的擔心。跛腳行走的當下,懷疑自己跟CGS、小P一樣,也把膝蓋騎爆了(參考M01髂脛束摩擦症討論串),幸好擔心多餘,膝蓋只是久騎後的暫時疼痛,回來休息三天後,這禮拜三又上中社夜騎去:P。失落感也得到平撫,因為下一次的壯遊只要天時地利人和了就可以再出發!


單車環島永遠沒有準備好,也沒有結束的時候,帶著錢跟勇氣上路就對了。


[故事接龍]
2008/02/28

[單車記事] 呷飽沒的單車練習曲‧上映中 by 小P
Japaboe 呷飽沒 日本友人的環台 , 基隆至淡水段 by Shooter
2008 微笑行進曲 — 來自日本的「練習曲」by CGS
[單車] 呷飽沒的2008微笑行進曲(第七章) by 愛咪
呷飽沒練習曲之小插曲-北海岸篇 by Chiakikaku
[遊記] 微笑行進曲SP之白沙屯媽祖起駕 by 愛咪

2008/02/29
[單車] 呷飽沒的2008微笑行進曲(第八章) By 愛咪
如果不小心走太遠 by 小龍
呷飽沒練習曲之小插曲-白沙屯篇 by Chiakikaku
蘇西他們家 by 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