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員購便車,愛咪幫自己的化妝包添購了兩件FANCL的美妝小道具。不一定要隨身攜帶,但有了它們的存在,出門在外、短期過夜時也偶而派上用場。雖然一把修眉刀也能取代它們的功用,但有皮破血流經驗的愛咪總克服不了心理障礙。

還是連根拔除加上定期修剪好了! 今天剛入手的修眉剪刀及眉夾是愛咪維持眉型不可獲缺的兩種利器。從Betty手中接過新購入的小剪刀及眉夾,迫不及待就拆開來把玩一下。



外層的塑膠包裝上印製著產品經過金屬抗敏處理,並且是由師傅一個個細心的手工製成,所以順手好用。



先把眉夾取出,彷彿鍍了一層細亮粉般,銀灰色的金屬材質閃亮亮的呢!拇指、食指使力用的握柄處上刻著小小的FANCL字樣,看起來不俗氣又很有質感。既然是要拿來用的,好不好夾當然是重點,前端的斜口設計讓人在使用時可以貼近毛根,順著毛髮生長的角度施力。當場拔了右眼皮上的兩根雜毛,好用!
(除非必要,不建議大家在有妝的情況下亂拔。拔眉毛的最佳時機是晚上洗完澡後,這時的毛孔敞開,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使力,拔起來不會那麼痛,也不會過度拉扯眼皮,拔完後可以拍一些收斂化妝水…)


再來欣賞小剪刀吧! 或許有人會問,眉毛用刀片剃或眉夾拔就好,小剪刀要怎麼剪呢?
其實愛咪也是去上了美容課後才知道,眉型要漂亮除了形狀乾淨無雜毛外,適當的修剪長度,甚至打層次讓眉毛看起來立體都是很重要的。

大家可以準備一隻眉刷,把眉毛梳順後先修剪眉尾過長而下垂的部分,然後再把眉頭到眉鋒由下往上梳,停留在眉型的頂端,超過太多的部分適當修剪。由上往下梳也是一樣的動作。這樣子眉型看起來就會很挺,也不會長短參差。

關於修剪眉毛這件事,技術好的美容師可以利用修眉刀片來完成,不過對有心理障礙的愛咪來說太困難。不想討皮肉痛還是用小剪刀慢慢修就好。



FANCL的小剪刀材質跟眉夾相同,一樣是閃亮的銀灰金屬材質。薄扁的外型看來很細緻,為了使用上的安全性,剪刀口還附了塑膠軟管來固定保護。也有霧面塑膠套可以收納,放入化妝包內碰撞也不怕刮傷。




敗家有理!奢侈無罪? 不過就兩件小工具,莫名其妙也碎唸了一大篇-_-|||,或許是為了自己的亂花錢找藉口吧!(笑)


Q1:Where to buy?
A1:百貨公司專櫃皆有售

Q2:How much?
A2:修眉剪NT$450 鑷子N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