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個太飽的早餐回來後睡意襲來人發懶,在冷氣吹拂、涼爽宜人的家裡一窩就是大半天。就連來我家廢的妹妹提議要煎大阪燒當午餐都被否決,吃不下之外,懶得準備收拾也是原因…

直到三點半多,空虛的腸胃開始作響,是時候要出門覓食了,想起大南路上好友Carol推薦不已的家鄉涼麵,拎著錢包鑰匙去嚐嚐看吧!就這樣展開跟妹妹兩人份的亂吃一通士林夜市午晚餐。

家鄉涼麵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46號(16:00~00:30)




炸臭豆腐(小) NT$45
剪成四等分再油炸的臭豆腐果真如大家所言的外皮酥脆,但長時間油炸而逼乾水分的結果,酥脆感以外只剩空虛。且臭豆腐剛上桌的熱度也不燙口,這是讓我們覺得小詭異的地方。


泰式酸辣涼麵(小) NT$50
雖然交代了小辣,服務生上菜時也說不夠辣可以再追加,但從第三口開始就把我的味覺辣到麻痺。吃的時候小心翼翼,萬一不小心嗆到就慘了,強力推薦給嗜辣者來嚐嚐,吃完頭皮直冒汗的我真是被辣到怕了。


傳統涼麵(小) NT$45
相較於泰式酸辣口味的麻辣有勁,傳統麻醬就缺乏特色了些。

原上海生煎包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1號(15:00~24:00)




據說大南路口的這間生煎包才是始祖,高麗菜包一顆十塊,吃來有爽脆的口感跟油蔥香,個頭不大但內餡挺紮實的,雖然妹妹抱怨味道不如從前,但比起其他地雷食物還是好吃許多。


阿亮麵線
大南路上慈誠宮前


這天的最大錯誤,莫過於吃了這攤記憶中比較美好的麵線。是我的小叔叔很愛這裡?小時候常有機會吃到,印象中的蚵仔跟滷大腸都給的很慷慨的…絕對不是眼前這碗稀稀又沒什麼料的麵線,要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都是妹妹點的甜不辣,讓我對他們家的印象更差了。煮過頭的甜不辣軟爛而無味,變味的菜頭再扣十分,如果不是怕浪費食物遭天譴,還真想擺著不吃。


學姊冰店
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16號(大南路交叉口)




妹妹吵著要吃的學姊冰店,冒著吃冷吃熱拉肚子的危險點了一盤八寶冰(NT$50)來共食,每一種材料都煮的恰到好處,酸甜味的梅子圓還是第一次嚐到。清涼下肚還真是飽足又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