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其他溫泉渡假飯店,瓏山林嚴格執行只有房客可以入內用餐的規定,所以這篇紀錄就歸納在遊記分類裡頭! 我們所支付的房費是包含一泊二食的,雖然只含一客早餐的房價會便宜兩千塊,但晚餐的價值絕對超過這差額,既然都花大錢進來住宿了,那就好好享受飯店供應的餐飲服務,南方澳的海鮮料理可以在Check-in/out前後去享用,接著就來聊聊這天吃到的燭光晚餐。

為了方便餐廳備餐,Check-in時櫃檯人員會詢問房客預定的用餐時間。因為晚餐前還想去泡湯玩水,所以預約了七點鐘,吃飽剛好推大寶上樓睡覺。


依照預約的時間準時抵達二樓餐廳,報上房號後入座一張靠窗的四人桌。把大寶的娃娃車安置在靠窗的走道上才不會干擾其他客人進出,服務生上前說明用餐方式,說這天供應的是七道菜的時鮮料理,接著用推薦+詢問的方式來決定內容,除了主菜挑了一魚一肉而不同之外,其他料理都是一樣的。

或許是顧慮到前來住宿的房客年齡層分布廣泛,桌面上準備的餐具中西都有,用餐的時候挑自己順手的筷子或刀叉來用都可以,上主餐時也會另外準備刀叉,無論料理的風味如何,這裡的服務生們總是眼明手快且親切有熱誠,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明蝦沙拉
肉質緊實有彈性的大明蝦鮮美,底下還有兩片鮑魚沒照到,一旁陪襯的軟絲彈牙,捲成一圈的蘿美生菜清脆好食用,蕃茄、山藥、奇異果、玉米是很增色的配角阿~



紅蘿蔔泡菜捲‧鰻魚握壽司‧炸蝦春捲
包了生菜、炸蝦、花生粉的春捲扎實好吃,鰻魚普普不過醋飯還不錯,加了紅蘿蔔釀漬的泡菜爽口開胃,個人很愛。



佐餐麵包
烤的酥脆的大蒜麵包其實很好吃(上回吃過了),但是怕料理道數多吃不下,不敢貿然完食。



海鮮巧達湯
熱度燙口不錯喝,只是太佔胃了,剩下半碗讓服務生收走。



蒜茸蒸龍蝦
龍蝦上場時愣了一下,心想我們點的主菜沒有這道阿!後經解釋才知道龍蝦人人有,雖然因為台灣的產量不足而採用進口龍蝦,但在師父精心調理下依舊美味。龍蝦肉飽滿有彈性,蝦頭上哪一圈是豆腐挖洞塞了豆苗入內,一旁小缽裝的是紫蘇葉增添香氣的地瓜泥。



梅子醋冰沙
服務生解釋是由彈珠汽水加了梅子醋製成的,入口除了酸甜味外還有微刺感,讓味覺振奮一下,好迎接最後的主菜豋場。



青醬旗魚排
因為夠新鮮所以旗魚排做半熟處理,品嚐起來彈Q有嚼勁,不說是魚肉的話還以為是很嫩的雞肉之類。青醬的味道調的很好,沾著吃讓人意猶未盡。



七分肋眼牛排
最頂上那朵玫瑰是芋頭蕃薯做的,擺盤用心無疑是瓏山林料理特色之一。肋眼的肉質還不錯,只是吃到最後的主餐時大寶呈現抓狂狀態,非得我跟達令輪流抱才行,所以吃到牛排時有點涼掉了,趁熱吃滋味應該更好才是。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及現榨香吉士汁可挑,趁機補充一下維他命C吧!



餐後點心有哈密瓜及巧克力蛋糕。


出門在外對於飯店供應的料理向來不抱太大期望的我,這回在瓏山林吃的非常”心滿意足”,難怪上回愛咪姑跟朋友來渡假時也對晚餐料理讚不絕口,食材新鮮、烹調用心、服務周到且份量十足,佳佳說如果純訂房再加點這份晚餐的話要價兩千塊,所以還是包套在房價裡頭會比較划算喔!希望他們的品質能繼續維持下去,下回再來還想大快朵頤一番~



剛下樓陪吃飯的大寶,吃到一半就開始不受控制了。


大寶愛吃哈密瓜,只能舔兩口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