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心血來潮的跟達令開車來到內湖金湖路上覓食,在陌生的街道上搜尋著可能的攤位,結果就看到貨車改裝的關東煮攤前排著長長人龍,就是這裡了!上禮拜在電視節目看過介紹就讓達令嚷著要吃的太鼓判。

達令先在攤位前把我放下去排隊,再把小白獅安插在路邊空位中,就這樣加入長長人龍,開始我們的漫長等待。排隊期間,除了輪流去攤位前查探菜色外,就是觀察其他客人的消費狀態。才發現,無論是外帶或內用的客人都排在這一列中,隊伍移動緩慢來自於老闆娘的待客態度,昏黃的攤位前,節奏不徐不緩,內用的客人總是在攤位前領到關東煮後才在路邊有限的桌椅中找空位入座。



排隊45分鐘後,終於輪到愛咪站在攤位前點菜了,先把心裡所想的幾道材料點完,再開口問老闆娘有無其他推薦,就這樣點了NT$235元的關東煮加一瓶可樂NT$30。

靠近攤位旁的小桌剛好有兩個位子可以入座,低頭看錶十點半,終於可以吃到達令的晚餐、我的宵夜了。



分裝在大中小三個容器中的關東煮,個人最喜歡的是牛蒡天婦羅,炸的酥酥香香的,稍微泡一下湯就很好吃了,不要讓它浸太久;高山娃娃菜口感爽脆、清甜;菜頭煮透入味;蝦肉丸滋味鮮美;鱈魚豆腐入口即化;福袋麻糬加了滷肉餡,有吃鹹湯圓的感覺,很特別。高麗菜捲,是我們覺得口感比較普通的部份。

另外用小盤裝盛的豆皮捲,帶著些許煙燻氣味,豆皮包裹著的滿滿的筍絲、銀芽跟木耳,份量稍多可以點來分食。

整體來說,除了用餐環境較不理想,等候時間較久之外,料理的價位、味道都很讓人滿意,清甜不鹹膩的湯頭帶著蔬果香,吃完關東煮後又續了一碗湯,讓人喝的相當盡興。


期待下回再來品嚐其他材料,但得考慮自備小板凳來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