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孩子們的月紀錄了,忙到翻的最近,晨起上班經常是睡眠不足的狀態。幸好前兩周開始接連掛病號的大小童都恢復健康了,生活作息恢復正常後,才能在夜深人靜獲得些許清閒來寫文敘事。

同事問我怎麼有空邊帶孩子邊寫網誌?我說都是挑燈夜戰換來的啊!雖然達令總會念我有時間打電腦怎麼不睡覺,但在精神、體力可以負荷的範圍內,總想繼續經營這個小天地,月記錄下個月一定生出來(握拳),TGIF的今天輕鬆聊聊就好。



孩子們日漸長大,神韻相似的兄弟倆性格上的差異、外表上的不同也鮮明起來。同時看到我們一家子的親友們總會說,大寶像達令、二寶像我,細算著兩兄弟的不同處,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大寶的髮質硬、單眼皮、細長眼、捲舌、乾耳垢像達令;二寶髮質軟、內雙、圓眼、有酒窩、濕耳垢像我,讓人不解的還是二寶的白皮膚,明明我跟達令都不是白肉底的體質,懷孕期間也沒有刻意吃珍珠粉喝豆漿之類,怎麼會生出”白拋拋”的二寶來。

細皮嫩肉加上大眼睛,不只一次帶二寶外出時被路人誤會是”妹妹”,雖然想生女兒的媽媽我心裡有一絲竊喜,但是為了讓孩子有正確的性別認同及人格發展,會忍住不把他打扮成女生樣的XD

我們走花美男路線就好…


[延伸閱讀]
2010/05/21 [育兒] 像爸爸?像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