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國定假日的早上,愛咪起了個大早出門走春。

原本應該是個春光明媚的賞櫻之旅的。從士林出發後一路順暢的來到北新庄的天元宮,據說這裡栽植的吉野櫻正吐蕊綻放。結果證明是錯誤情報,光禿禿的枝椏上什麼都沒有。難怪一路上車況順暢,下方廣場的停車位也沒滿,真要到了花開時,還得起的更早才行…

小龍跟道壇的師姐拿了幾張名片,證實花期未到,下回出門前還是先電話確認的好,以免撲空。

告別了天元寺後,我們朝著下個目標”大屯溪古道”前進。一路上,不少櫻花在路旁綻放吐蕊,仔細注意還有不少路口插著”櫻花步道”的告示牌。回來後上網查詢才知道,這是三芝鄉公所刻意栽植的,九年以來已經栽種了上萬顆的櫻花樹,假以時日在三芝的花道上看見櫻花吹雪的美景也不無可能…



為了賞花,我們一路上停停走走,遍尋不著大屯溪古道的入口,最後在「圓山草堂」前駐足,入內問路,順便吃喝點什麼吧!





將車子停妥在草堂前的空地,一行六人浩蕩入內,沒有事先訂位,老闆娘上前迎接,幫我們安排了一張大桌在主屋旁的邊間。



落地窗引來一室明亮,陶藝作品以各種姿態擺放在桌面、在角落,挑高的屋頂上不時有落葉隨著微風唏簌作響。時而高唱、時而低吟…

雖然理智告訴我們來份飲料、點心吃喝一下就動身上路吧! 還有古道行程在後面排隊…最後卻是情感勝出,點了主餐、飲料、點心俱全的套餐吃個飽。

這時不過11點鐘,吃午飯嫌太早,女主人建議我們飲料點心先上,我們好邊吃邊聊,主餐就等到11點半廚房準備好後再上。



飲料自己挑,除了單價較高的水果茶外,其餘皆可點用;點心有起司蛋糕、金桔奶酪跟手工餅乾。愛咪喝的是冰滴咖啡,單喝微酸,加上奶精、果糖後甘醇順口;點心皆出自女主人之手,櫻花瓣點綴的起司蛋糕很有季節味;奶酪稍嫌味淡;手工餅乾則香脆不膩口。



午餐時間到,熱湯先上桌。酸辣湯的材料清湯做法,開胃無負擔。



主菜二選一,小龍是唯一點肉醬義大利麵的人。愛咪嚐了一口配料香腸不錯吃。整體看來份量也不少。



大多數人點的燒烤雞肉飯,簡單的炒芹菜、牛蒡片及燒烤三節翅配白飯。


先滷後燒的雞翅軟嫩入味,帶著焦香味的外皮很能引人食慾。雖然有糰員看見三節翅就想起童年便當而感到畏懼,但愛咪個人還挺喜歡的,豐富膠質多少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吧?:P


吃飽喝足,我們沒急著離開,留在這男女主人細心打造的一方天地內,嘻遊、拍照。庭院裡,偶而露臉的太陽曬的我們暖呼呼,一會兒又是風不停的微涼。美中不足的就是客人太多,大家說話的音量也沒小過,閒情逸致煙消雲散…





真得找個忙裡偷閒的平日午後,邀約眾好友前來,才能獨享這草堂的清淨美好。




圓山草堂 假日藝術家咖啡店
ADD: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石曹子坑64-12號
TEL: (02) 2637-1180
TIME:假日09:00~18:00 (平日接受團體預約)
PRICE:午茶套餐$200‧午間套餐$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